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通信頻道

三星推出車用eUFS閃存 速度遠超eMMC

2017年09月28日08:11 | 來源:環球網
小字號
原標題:三星推出車用eUFS閃存 速度遠超eMMC

  據外媒9月26日報道,三星電子公司將生產嵌入式通用閃存存儲(embedded Universal Flash Storage),用於下一代汽車。

  三星公司表示,這款eUFS閃存專為先進的駕駛輔助系統、儀表板系統和信息娛樂系統而設計,提供64GB和128GB兩個版本。

  自2015年初,由eMMC升級而來的eUFS已經用於移動設備。當時,eUFS可是旗艦手機的專享,而如今中檔手機也開始使用eUFS替代原有的eMMC了。

  三星這款eUFS閃存將提供更強的數據傳輸速度,其讀取速度高達每秒850兆字節,隨機讀取速度為每秒45,000輸入或輸出操作。

  eUFS閃存符合JEDEC UFS 2.1標准,以及即將推出的JEDEC UFS 3.0標准,並具有必要的數據刷新和溫度通知功能。三星表示,溫度通知功能通過控制器起作用,對觸摸式汽車環境非常重要。

  三星於2015年組建了汽車團隊,為汽車制造商提供組件,包括顯示屏、電池和內存芯片。它以80億美元收購了哈曼,並將車載音頻添加到其產品組件中。三星目前是世界上最大的內存芯片供應商,產品既包括NAND閃存(例如eUFS),也包括動態隨機存取存儲器(DRAMs)。

(責編:趙超、畢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