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通信頻道

iPhoneX大變樣:這十五件事你一定得知道

2017年09月14日08:20 | 來源:中關村在線
小字號
原標題:iPhoneX大變樣:這十五件事你一定得知道

  北京時間9月13日凌晨,萬眾矚目的蘋果秋季新品發布會終於在喬布斯劇院拉開了帷幕,庫克一口氣發布了足足5款產品大大超出我們之前的預料。當然,我們最關注的依然是蘋果安身立命的產品線:iPhone。

iPhoneX大變樣:這十五件事你一定得知道

  此次發布會一共發布了三款手機產品,分別為常規升級的iPhone8/8 Plus和作為十周線獻禮出現的最有話題性的iPhoneX。iPhone4之后首次回歸玻璃后蓋,新加入的面部識別“面容ID”設計以及最震撼的異形全面屏都讓iPhoneX充滿了話題性。但是作為庫克時代乃至iPhone十年生涯裡最大變革的一代產品,所做出的改變可遠不止如此。

  一、這是蘋果的第一塊OLED屏幕手機

  第一眼我們所能關注到的應該都是那塊屏幕。這塊5.8英寸的屏幕由三星提供,分辨率為2436*1125,擁有目前iPhone系列最高的458PPI,被蘋果自家稱為“超視網膜屏”。高對比度,清晰度以及解析度是OLED屏幕的傳統優勢,iPhone此前一直沒有使用OLED的原因更多的是因為亮度或者色彩准確性等方面,OLED與傳統的LCD相比還是有一定的差距。

  當然還有重要一點,iPhone X同樣擁有3D Touch功能。以往該功能是能在LCD上實現的。iPhone X是第一款在OLED屏幕上實現3D touch的手機,為了這個,在OLED傳統的柔性OLED面板、OLED觸摸面板和OLED面板模塊之外,還需要加入一個額外的3D Touch模塊。講真,日常使用中有多少人會經常使用3D Touch功能?

iPhoneX大變樣:這十五件事你一定得知道

  二、這也是第一款異形切割的OLED屏幕

  雖然此前已經有夏普Aquos S2首發了異性全面屏手機,但夏普所使用的一塊LCD屏幕,而此次蘋果使用的是一塊OLED屏幕,這也是首次使用了異形切割的OLED屏幕。

  借助異形切割,iPhoneX盡可能多的將顯示面積做了提升,除了手機正面上方必須預留給前置相機以及諸多的傳感器的位置之外,iPhone X盡可能多的把最多的面積交給屏幕。5.8英寸的屏幕尺寸是各代產品中屏幕面積最大的,但是跟同期5.5英寸的iPhone8 Plus(158.4*78.1)相比,iPhone X(143.6*70.9)反而還小了一圈。

  三、蘋果又貴了?跟這塊屏幕也有關系

  前面對這塊屏幕夸了這麼多,下面我要對這個屏幕潑點冷水。倒不是說這塊屏幕哪裡差,畢竟我們還無緣對它進行測試,這裡要說的是一些屏幕之外的東西。

  前面我們已經說過,iPhone X是第一款使用了OLED屏幕的iPhone手機,而OLED的缺點除了蘋果在發布會中所說的那些之外,還有一個我們容易忽視然而對廠商影響率巨大的點:成本。

iPhoneX大變樣:這十五件事你一定得知道

  因為OLED的制作工藝相較於LCD更加復雜,它的售價要比平常的LCD屏幕貴上不少。再加上異形切割以及新的3D Touch模塊,那麼iPhone X在屏幕上的成本恐怕更是高的驚人。之所以iPhoneX的售價高達¥8388,跟這塊屏幕恐怕脫不了干系。

(責編:趙超、沈光倩)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