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通信頻道>>節、會類專題>>2017年世界移動通信大會

高通宣布升級5G調制解調器系列 將支持5G新空口

2017年02月27日09:07 | 來源:人民網-通信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2月27日電   高通公司近日宣布,正在擴展其驍龍 X50 5G調制解調器系列,以支持符合3GPP 5G 新空口(5G NR)全球系統的5G新空口多模芯片組解決方案。

  高通公司稱,升級后的調制解調器支持在6 GHz以下和多頻段毫米波頻譜運行,旨在為所有主要頻譜類型和頻段提供一個統一的5G設計,同時應對廣泛的使用場景和部署場景。驍龍X50 5G調制解調器系列面向增強型移動寬帶設計,可以提供更寬帶寬和超高速度。

  驍龍X50 5G調制解調器系列的全新產品通過單芯片支持2G/3G/4G/5G多模功能,支持4G和5G網絡同時連接。該單芯片解決方案還集成支持高通千兆級LTE功能。作為與早期5G網絡共存和相互配合的高速覆蓋網絡,千兆級LTE是5G移動體驗的一個重要支柱。

  高通公司表示,驍龍X50 5G調制解調器系列解決方案旨在同時支持非獨立(Non-Standalone,NSA)運行(通過LTE發送控制信令)和獨立(Standalone,SA)運行(通過5G新空口發送全部控制信令和用戶數據),並支持下一代頂級移動蜂窩終端,協助運營商開展早期5G試驗和部署。

  前不久,高通聯合中興通訊、中國移動完成了採用高通6GHz以下5G新空口原型的首個基於3GPP標准的5G 新空口連接,該技術演示了未來5G 新空口系統和規范中的部分關鍵技術和系統設計原則。

  集成來自驍龍X50系列的5G 新空口調制解調器的商用產品預計將從2019年起上市,支持首批大規模5G 新空口試驗和商用網絡發布。

(責編:趙超、楊波)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