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通信頻道

北京聯通推4G流量隨意享套餐 無限流量時代到來?

2016年05月06日10:15 | 來源:人民網-通信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5月6日電 (張歌)日前,北京聯通推出一款4G流量隨意享套餐,這款套餐主打無限流量,不僅可大幅降低用戶上網成本,甚至將改變以往用戶的流量使用習慣。

據了解,北京聯通此次推出的4G本地流量隨意享套餐月費46元,包含60分鐘語音,市話長途都能打,在北京地區使用時,接聽全免費,並且流量也全免費,也就是說具有無限流量,語音超出部分按0.15元/分鐘計費。

業內專家表示,在現有技術條件下,4G無線網絡承載能力仍較為有限,還不能支持設計推出4G流量不限量,如果任由客戶無限制使用4G網絡,鑒於無線網絡資源的有限性,就會給同一區域其他用戶手機上網產生了嚴重影響。

因此,北京聯通為保証絕大多數用戶的利益,在4G流量隨意享套餐設置上也採取了與國外運營商類似做法。當用戶在北京地區上網時,使用本地流量超過1.5GB后,上網速率限速至最高128Kbps,次月1日起恢復正常網速。不過,128kpbs的上網速率也完全可支持用戶瀏覽網頁、使用手機社交APP等基本上網需求。當用戶在外地上網時,上網速率不受影響,流量單獨計費。

在以往,大流量應用往往則面臨著高額的流量費用,以至於大部分用戶在使用中都十分小心。而通過4G流量隨意享套餐,用戶可以盡情的追劇、隨時隨地的在線聽歌、在游戲中與同伴一起殺敵等。此外,用戶也無需再到處尋找免費WiFi,進而避免用戶由於不慎連入“釣魚WiFi”而導致的私人信息泄露,及個人財產損失。

 

(責編:張歌、楊波)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