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人民網通信頻道
人民網>>人民網通信頻道>>正文

齊向東:360已經在安全領域投資超過30億人民幣

2015年12月04日14:02  來源:人民網-通信頻道  手機看新聞

360公司總裁齊向東在首屆香港創客節上發表演講

奇虎360公司創始人、總裁齊向東3日在首屆香港創客節上透露,近三年,360公司已經在安全領域投資超過30億人民幣,智能硬件方面共投入10億元人民幣,投資的初創企業中,已經有部分公司實現新三板上市。

齊向東在發表主旨演講時表示,360公司自2005年創辦,如今已有十年的時間。總結這十年,360的秘訣就是堅持持續創新,保持創業心態。十年間, 360開創免費殺毒理念,以一款免費安全軟件打入市場,並成功赴美國紐交所上市。360的產品從PC安全,發展到移動安全和智能硬件安全,從個人安全覆蓋到企業安全、國家安全。

如今的360公司已是中國最大的互聯網安全公司,世界上用戶規模最大的互聯網安全公司,有著近6億PC用戶和近8億手機用戶。360公司開創的免費殺毒和商業模式創新開啟了中國互聯網一場前所未有的革命,通過“雲+安全”的模式、主動防御技術、自主開發的QVM人工智能引擎等技術創新,360極大地淨化了中國的網絡環境。僅2015年第三季度,360共攔截病毒木馬攻擊100.2億次,供捕獲PC端新增惡意程序樣本1.0億個,安卓移動平台新增惡意程序樣本558萬個。

隨著IOT時代的來臨,對安全提出了新挑戰。安全已經超出了電腦、手機的范圍,包括智能攝像機、路由器、汽車,甚至隨身穿戴、智能醫療設備等,都開始智能化、網絡化。這些智能硬件的安全問題,將不再局限於隱私的泄漏和財產的損失,黑客對智能汽車、智能手機、智能家居設備、雲平台、工控系統等等的攻擊,將對國家、社會安全造成嚴重影響。

齊向東表示,基於當今的大背景,360又創新安全理念,提出將大數據的方法與現代網絡安全技術相結合,通過大數據技術解決大數據和IoT的安全問題,通過對海量網絡行為數據的記錄、存儲和分析,才能從更高的視角、更廣的維度上去發現異常、捕獲威脅,實現威脅與入侵的快速監測、發現和響應。

據了解,360公司除了自身在技術、服務和模式上不斷創新以外,也對外部的創新和創業者給予了很大的扶持,大力扶持創業團隊、投資初創項目。

2014年8月,360公司聯合了80家國內外風險投資公司,共同發起了“蒲公英計劃”,專門為有潛力的中小應用開發者提供資源和可觀的資金。目前,蒲公英創業計劃已經進行了19期,扶持了50余款APP。

齊向東透露:“近三年,我們在安全領域投資額超過30億人民幣,總計投資超過30個初創企業,團隊研究方向包括了網站安全、數據防泄漏、日志認証、邊界防御、BYOD、雲安全、車聯網安全等與個人信息安全、企業安全相關的領域。其中有些公司已經實現新三板上市。在智能硬件方面,我們從2011年至今共投入10億元人民幣,投資超過40個項目,包括動態血壓儀、智能眼鏡、移動開關、免天線技術、汽車通訊芯片、智能后視鏡等。”

 

(責編:張歌、陳鍵)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