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人民網通信頻道
人民網>>人民網通信頻道>>正文

香港手機商:新iPhone炒不起 失去二手市場機遇

2015年09月14日08:13  來源:中國新聞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香港手機商:新iPhone炒不起 失去二手市場機遇

  據香港《文匯報》報道,蘋果6s系列手機於昨日開始接受預定,盡管內地與香港屬首批發貨地區,深圳仍有商家以“付費預約就能提前能到貨”炒賣港版貨,稱最快可以在19日拿到港版玫瑰金手機。華強北商戶給出128G玫瑰金6s Plus最高25000港幣的報價,最低也有21000港幣。而香港電訊商認為,新iPhone“炒不起”,因為兩地同步預售,香港失去二手市場的機遇。

  香港昨午3時01分起開始預售,玫瑰金的各型號單是10分鐘已售罄,45分鐘后,iPhone 6s Plus的所有型號亦已售罄。

  凱訊數碼有限公司發言人鄭飛表示,今年香港炒賣蘋果iPhone的情況,不如以往理想。他解釋,以往香港出售iPhone因內地需求激增,加上港版iPhone可以支持內地各電訊商的電話卡,故有一定的二手炒賣市場。不過此次兩地同時預售,無須購買港版iPhone,且內地需求量大。鄭飛稱,據他所知,內地此次的貨量較香港為多,且集中在廣東省,料內地對港版iPhone的需求不大。

  被問到香港購買iPhone較內地便宜約836港元(折合688元人民幣),會否成為炒賣契機。鄭飛稱,港版iPhone運上內地需要一定的成本,加上預料內地需求不大,故便宜約836港元不是很大的利誘因素。不過他續說,9月25日正式開賣當天,預計玫瑰金iPhone 6s Plus128G,買家轉手后會多賺6000港元,及后價格會愈來愈低。鄭飛預料,此次iPhone 6s炒賣時間不足1個月,價格就會“瘋狂插水”,認為“今年炒不起”。

  此外,蘋果手機第二次在內地首發,華強北商戶直言不會和以往一樣通過囤機賺錢,最多隻能賺取“時間差”產生的利益。記者從內地蘋果官網看到,目前售出的手機到貨時間分為3個階段:8-12個工作日,2-3周,以及3-4周。根據搶購速度,最早到貨的時間為9月25日。

  但在華強北,商戶指,超過2周到貨,蘋果6s就無法炒價,因此現在商家都是通過各種手段爭取更早拿到實物。“用香港身份証,可以通過非官方網站渠道,以批發商名義拿貨,最快19號到。”一名商戶告訴記者,內地果粉更期待iPhone 7面世,6s作為過渡產品,吸引力不強。“目前看來唯一可以炒價的就是玫瑰金,但持續時間也不會很長。”

  在華強北新曼哈數碼城A座7樓,一位從事手機批發的商戶告訴記者,如果著急拿到iPhone 6s手機,可考慮美版蘋果機。他指,早在11日,深圳就有8部64G的美版玫瑰金手機銷售到市面上,價格為13700人民幣,而12日如果還有貨從美國達到深圳,銷售價必須漲到15000人民幣。當記者對其貨源表示質疑時,該商家並不願意多說,隻表示,自然有弄到手機的方式。

  而在另外一家名為東旭手機批發的店面,老板作出同樣的承諾,默認在蘋果官方網站正式售賣手機的當天,深圳也可以拿到實物手機,且包裝為完整的。

(責編:趙超、楊波)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