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人民網通信頻道
人民網>>人民網通信頻道>>正文

前8月4G手機出貨量增300% 業內:高流量費用卻未物盡其用

劉樂

2015年09月14日08:06  來源:央廣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前8月4G手機出貨量增300% 業內:高流量費用卻未物盡其用

  據中國之聲《央廣新聞》報道,你是否已經用上了4G手機了呢?根據工信部的最新數據顯示,這個答案很可能是是的。工信部日前發布的分布報告數據顯示,前8個月4G手機的出貨量同比增300%。

  自從2013年國內發放了三張4G的拍照,4G網絡已經從過去概念真正走進人們的生活,這份由工信部、電信研究院發布的2015年8月國內手機市場運行分析報告,其中數據就顯示,2015年8月,國內手機市場整體出貨量是4738.4萬部。同比是增長了56.5%,其中2G手機是537.2萬部,下降了7.3%,4G手機是4071.5萬部,同比增長250.6%。

  分析報告數據還顯示,2015年一到八月份,國內手機市場累計出貨量是3.29億部,同比是增長12.3%。其中2G手機是3781.2部,同比增長2.7%,3G手機是1681.5萬部,同比下降91.1%,其中4G手機2.74億部,增長306.9%。

  記者也是翻看兩個多月前發布的2015年6月國內手機市場的運行市場分析報告顯示,2015年上半年,我國的4G手機出貨量達到1.95億部,同比增長381.8%。這個量也是已經超過去年全年這種1.71億部4G手機的出貨量,也就是說7月份和8月份這兩個月我國4G手機的出貨,分別都在4000多萬部以上,較前半個月的單月出貨量也是明顯增加。

  當時報告也分析指出,國際手機品牌還有不斷增加國產智能手機日漸流行,也促進中國城鎮地區,智能手機快速普及,像4G手機現在已經成為智能手機的銷售主力,這也加速了中國從3G網絡到4G網絡的遷移。

  從上述數據可以看出,4G手機出貨量迅速地增長增加,可以說非常驚人,因此在中國的城鎮大部分人已經用上了4G手機,但是我們也注意到行業的相關評論也提出一些問題,包括這只是表明人們負擔得起4G手機,但是昂貴4G數據流量費用又能夠讓多少人手握著4G手機卻用著3G甚至是2G的網絡,可以說很難享受到4G網絡所帶來的高速互聯網體驗。

(責編:張歌、楊波)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