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人民網通信頻道
人民網>>人民網通信頻道>>正文

睡前玩手機易失眠 刷屏導致神經太興奮緊張

2015年03月31日07:50  來源:華西都市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睡前玩手機易失眠 刷屏導致神經太興奮緊張

  在睡前玩手機是很多市民的習慣,特別是在年輕人當中,躺在床上拿著手機玩游戲、聊天、刷朋友圈……已成為“共同習慣”。96111空中醫院精神科主任王淑珍教授介紹,睡前玩手機容易導致神經太興奮、太緊張、太焦慮等,手機輻射也會對大腦產生一定的影響,易導致失眠。

  25歲的張先生睡覺前習慣拿著手機看看論壇,再刷刷朋友圈,點個贊或者發表幾條評論。張先生把自己這種行為稱為“強迫症”。他說,“睡前不玩會手機看看,就睡不著,總覺得有什麼事情沒做一樣。”

  像張先生這樣年輕的失眠患者也不少。王主任說,睡前玩手機等數碼產品,長期養成這樣的壞習慣打亂了生物鐘,往往會影響新陳代謝、情緒、免疫力,導致疾病多發。對年輕的女性來說,會引起生理周期紊亂。“年輕人在睡覺前不玩手機無法入眠,是典型的心理依賴。在某種程度上可以釋放內心明顯或者潛在的焦躁情緒。”但96111空中醫院王主任表示,用手機等電子產品玩游戲、看電子書等容易導致大腦興奮,引起入睡困難。同時,也會對眼睛產生危害。

(責編:張歌、趙超)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