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人民網通信頻道
人民網>>人民網通信頻道>>正文

調查顯示:蘋果取代三星成手機老大

2015年03月05日08:50  來源:京華時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調查顯示:蘋果取代三星成手機老大 銷售量最高

  京華時報制圖何將

  昨天,市場調查機構Gartner公布的2014年第四季度全球智能手機銷量數據顯示,蘋果終於擊敗了自2011年就蟬聯全球智能手機市場第一的三星,成為全球智能手機銷售量最高的品牌。

  數據顯示,蘋果在去年第四季度共售出iPhone7483.2萬台,佔據20.4%的市場份額,超過了三星7303.2萬台的銷售量,終於坐上了全球智能手機的王座。排在蘋果和三星之后的,是收購了摩托羅拉的聯想,其銷量為2430萬台,份額為6.6%,第四和第五位則是華為和小米。不過從去年全年的數據來看,三星仍然是全球第一大智能手機供應商,市場佔有率達24.7%,大幅高於蘋果的15.4%,但也低於其2013年的30.9%。

  Gartner分析師認為,三星在智能手機市場的表現不斷惡化,這種情況到了2014年第四季度愈發明顯,其市場佔有率同比跌幅甚至接近10個百分點。三星目前仍在掙扎著穩定其不斷丟失的市場份額,不斷下滑的趨勢說明三星高端智能手機用戶正逐步流失。(記者古曉宇)

(責編:張歌、趙超)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