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人民網通信頻道>>節、會類專題>>2015年世界移動通信大會
人民網>>人民網通信頻道>>正文

中國移動年底將建成100萬4G基站 客戶達到2.5億

2015年03月04日06:58  來源:人民網-通信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巴塞羅那3月3日電   TD-LTE全球發展倡議組織(簡稱GTI)2015國際產業峰會今天西班牙巴塞羅那召開。作為GTI的主要創立者,中國移動在會上公布了包括年底前建成100萬4G基站,實現全網覆蓋、力爭具備條件的國家和地區100%開通LTE國際漫游、年底4G客戶力爭達到2.5億等新年發展計劃,並首次聯合產業合作伙伴面向全球發布了50歐元低成本5模產品、支持融合通信三新功能的Native終端及芯片解決方案以及全球領先的4G車聯網服務等創新技術產品。

  工業和信息化部科技司副司長李力致辭指出,目前4G用戶規模已突破一億,預計2015年有望突破4億。下一步,中國政府將繼續推動4G加速發展。一是加速VoLTE/RCS等新技術的發展和成熟,促進4G網絡應用﹔加速FDD/TDD融合組網的試驗和部署,支持運營企業統籌已有對稱和非成對頻率,部署融合的4G網絡,更加高效地利用頻譜資源﹔促進4G的創新應用普及和發展,不斷推進移動通信寬帶技術在重點行業和重點領域的業務創新。二是積極開展頻率規劃研究,根據“寬帶中國”戰略,研究制定2020年前中國寬帶無線頻譜路線圖,開展3.5GHz頻段IMT系統頻率規劃研究,為移動寬帶發展分配更多的頻譜資源。三是推進4G后續演進技術發展和成熟,為4.5G及未來5G發展提供產業政策保障。鼓勵產業界加大投入,加強關鍵技術研發,推進5G研究,推動移動寬帶技術持續演進。

  李力表示,GTI作為推動4G技術發展的重要合作平台,在推動TD-LTE全球商用和TDD/FDD融合發展方面發揮了重大作用,並且提供了一個非常好的國際交流與合作平台,希望大家通過這個平台,深入探討移動寬帶技術和產業的發展和演進,集思廣益,共謀發展。

(責編:張歌、趙超)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