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人民網通信頻道
人民網>>人民網通信頻道>>正文

超6成紅包被90后搶走 發紅包半數以上是男性

2015年02月27日08:18  來源:賽迪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超6成紅包被90后搶走 發紅包半數以上是男性

  今年春節下起“紅包雨”,一直有發開年利是傳統的廣東人最土豪。昨日,羊城晚報記者從騰訊獲悉,除夕至初五6天之內,微信和手機qq春節紅包收發量達到44.3億次,其中廣東人發紅包量居全國首位。

  從性別來看,男性用戶發紅包數量多,但搶紅包數量少。另外,qq的數據還顯示,90后是搶紅包的絕對主力,超過60%的春節紅包都被90后搶去。

  最土豪

  老廣發紅包“戰斗力”最強

  春節期間,搶紅包成為最流行的拜年方式。相比去年,今年手機用戶除了可以用微信發紅包外,也可以用手機qq收發紅包。昨天,記者從騰訊獲得的數據顯示,除夕至初五6天之內,微信紅包收發總量達到32.7億次,手機qq紅包總量則達到11.6億次。根據騰訊的統計,春節紅包的收發最高峰出現在除夕當晚00:00-00:02,每一分鐘時間裡就有165萬個紅包被拆開。

  騰訊是廣東企業,小馬哥(馬化騰)是廣東人。微信紅包、手機qq紅包的誕生無疑也和廣東人愛發開年利是的習俗有關。騰訊的數據也顯示,春節期間廣東人發紅包數量最多。在微信上,廣東省領先浙江、北京,高居發紅包數量首位。在手機qq裡,老廣發放了全國紅包總量的10.6%,戰斗力遠遠領先其他省份。

  最好運

  一深圳男子一天搶了近7萬

  今年春節騰訊一共砸下了65億現金和卡券參與紅包大戰,現金紅包中單個紅包最大達到4999元。據悉,一名來自長沙的男性用戶和一名來自沈陽的女性用戶斬獲4999元頭獎,另外有108名來自五湖四海的用戶獲得2015元大獎。

  另外,來自深圳的男性用戶除夕當日收取69478.31元,成為今年單日收到紅包數額最多的用戶。而來自浙江的一位女性用戶除夕當天搶到594次紅包,成為春節紅包手氣王,開年人品“一級棒”!

  最主動

  發紅包的人半數以上是男性

  騰訊的數據還顯示,發紅包上,男性用戶比女性用戶更主動﹔搶紅包上,則剛好反過來。據悉,春節期間,發紅包的用戶中52%為男性,48%為女性﹔收紅包的用戶中47%為男性,53%為女性。

  另外,相比80后,90后、00后則明顯活躍得多。據悉,在qq春節紅包的搶包大軍中,90后是絕對的主力軍。90后佔到參與人數的55.6%,卻搶到了62.3%的紅包,佔比遙遙領先,比70后、80后、00后的佔比總和還要多。對比之下,參與人數佔24.9%的80后搶到的紅包僅有17.4%。而00后參與人數佔比16.2%,也幾乎要和80后持平。

(責編:張歌、李洪濤)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