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珠峰6500米 中国移动搭建世界海拔最高5G基站

2020年04月30日16:38 | 来源:人民网-通信频道
小字号

近日,中国移动联合华为在珠穆朗玛峰6500米海拔的前进营地成功建设并开通了5G基站,这是国内乃至全球海拔最高的5G基站。此外,F5G千兆光纤网络也实现了6500米的同步开通,珠峰走进双千兆网络全覆盖时代。

登顶珠峰到底有多难?珠穆朗玛峰根据2005年中国测绘局公布的数据高度为8844.43米。山高,谷深,地形复杂,由于下垫面的三分之一为冰川雪地,河谷多为沙石地,山多裸露岩石,因此气象情况特殊。高海拔和特殊气候使得征服它充满了危险。登顶珠峰也成为每位登山者爱好者的梦想之一。

登山尚且艰险,在珠峰上建设基站就更加“难上加难”。设备怎么上去,维护怎么做?这都是横在中国移动面前的难题。

据了解,中国移动共派出150余名员工负责建设与维护保障,对珠峰保障区周边177公里传输干线及沿线节点机房进行升级改造和维护加固,打通拉萨-成都核心网,在海拔5300米、5800米、6500米海拔高寒区域新增铺设光缆25公里,采用人挑牛驮的方式转运保障物资8吨,建成开通3座4G基站和5座5G基站,12名网络维护优化人员7*24小时值守,保障珠峰区域网络畅通、性能良好。

本次中国移动5G覆盖珠峰峰顶及双千兆珠峰全面覆盖,不仅让全国人民欣赏了珠峰美景,在珠峰5300米、5800米、6500米搭建并开通的5G基站也将为登山、科考、测绘、环保等提供网络保障。

(责编:吕骞、赵竹青)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