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柔宇发布第三代蝉翼全柔性屏 与中兴达成战略合作

2020年03月25日11:40 | 来源:人民网-通信频道
小字号

  3月25日,柔宇科技举行“2020年柔宇技术大会暨战略合作伙伴签约仪式”。会上,宗宇科技展示了全新升级的柔宇第三代蝉翼全柔性屏,并宣布与中兴通讯达成战略合作,向中兴提供柔性显示技术解决方案,双方将携手推动5G时代全柔性屏在智能终端等领域的快速普及和应用。

  此次发布的第三代蝉翼全柔性屏,针对目前全柔性屏应用中的折痕、滑移、弯折后显示失效等主要痛点,第三代蝉翼全柔性屏在可靠性、显示性能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技术升级。

  在可靠性方面,凭借自主研发的柔宇智能力学仿真模型,可以快速计算测定不同柔性材料、堆叠结构、贴合工艺对全柔性屏性能的影响,还可根据客户需求反向测定符合要求的柔性材料和堆叠结构组合,实现高度定制化生产。

  在显示性能方面,针对全柔性屏全新的显示形态,柔宇自主定义了新一代智能显示驱动芯片和电路设计,与第二代蝉翼全柔性屏相比较,第三代蝉翼全柔性屏的亮度提高50%,此外,在其他光学参数,包括对比度、色域、响应速度等,都达到了业内领先的色彩显示效果。

  据柔宇科技介绍,此前第二代蝉翼全柔性屏已于2018年开始量产出货,并应用于全球超500家企业客户的解决方案中,同时应用于旗下2019年第一季度已量产出货的全球首款折叠屏手机柔派中。目前第三代蝉翼全柔性屏已经进入量产阶段。

  在此次会议上,柔宇宣布与中兴通讯达成全面战略合作。未来,双方将共同探索柔性折叠屏手机这一智能手机新品类,通过技术创新,推动柔性折叠屏手机的进一步普及。

  随着柔宇与中兴通讯战略合作的开启,柔宇 “柔性+”战略版图得以再次扩充。据悉,除了智能移动设备外,柔宇已积极致力于将柔性显示技术应用在智能交通、文娱传媒、智能家居、运动时尚、办公教育等多个行业,为用户带来革新的人机交互产品体验。

  值得一提的是,在大会最后,柔宇新一代折叠手机FlexPai 2正式亮相。展开后的FlexPai 2拥有约8英寸4:3超大全柔性屏,而折叠后也比一代产品更加纤薄。此外, FlexPai 2采用创新全闭合线性转轴计,不仅更精致、更耐磨、抗冲击性更强,而且支持0-180°任意角度弯折驻停,可以随心调整折叠角度,屏幕折叠后,转轴实现完全无缝贴合。

  在性能方面, FlexPai 2也拥有旗舰配置,搭载高通骁龙865旗舰平台,支持5G双模和9个频段,实现全球多区域的覆盖包括中国、北美、欧洲、东南亚等,并配备最新一代LPDDR5低功耗内存和UFS 3.0高性能闪存。

  新一代全柔性屏、新增的重量级战略合作伙伴、新一代折叠屏手机,柔宇科技在自主研发的技术路线上,正不断竖起新的里程碑。随着柔性显示技术的不断发展和“柔性+”平台的扩展,柔宇科技将进入发展快车道,在产业链和消费市场中展现全柔性屏的更多价值,让更多大众感受柔性显示带来的全新体验,并助力中国和世界全柔性OLED产业的快速发展。

(责编:赵超、夏晓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