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中国移动嘉兴公司:通信“红船铁军”齐心战“疫”

2020年02月04日16:16 | 来源:人民网-通信频道
小字号

   2020年春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来袭。所有城市都好像被按下了暂停键。在南湖畔、红船边,有一支嘉兴移动“红船铁军”,,他们用朴实的坚守和担当,用通信服务“不打烊”、网络保障“不停转”、志愿服务“不间断”,为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积极贡献。

  “红船铁军”在奋战——发挥通信行业优势,以专业技术助力防疫防控

  作为全市规模最大的通信运营商,中国移动嘉兴分公司始终以“红船精神”为指引,主动承担企业社会责任,充分发挥行业优势,全力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

  在通信服务保障方面,成立疫情防控通讯保障指挥部,加强对市内重点区域的网络实时监控,实行7*24小时应急值守制度,全力满足疫情防控指挥部门的通信需求和民众的通信顺畅。并充分发挥5G优势,为医院提供5G等个性化服务助力疫情防控。

  在服务疫情防控方面,紧急开通全市28个视联网点位,均为医院内部感染楼,全部用于政府与医院视频会议,落实保障相关视联网会议50场,有效保证了省、市政府各项最新指示下达一线以及对一线疫情防控的及时掌控;完成近2000户的隔离点宽带及宽带电视、视频监控、和慧眼安装开通需求;并借助大数据等专业手段,累计发送疫情防控提醒公益短信近4000万条,并组建专门的保障机制,全天候响应全地区持续不断的需求。

  在信息技术服务方面,面向各级政府、医疗机构、教育部门、企事业单位及普通市民,嘉兴移动及时提供移动云、远程会议、精品课程等十大免费业务,最大程度保障人民群众足不出户的生产生活需求。

  践行首创精神——是全省首个“5G红外热成像测温”系统的落地

  1月28日得知春节假期延长的消息,嘉兴移动政企部信息化中心的孙宇豪在家里坐不住了,他提前返岗,多方联系多个厂家,积极研究“5G红外热成像测温”系统。

  2月1日,孙宇豪带上技术团队赶赴海宁市第一医院落地了全省首个“5G红外热成像测温”项目的试点推广。该项服务可对进出人员体温进行非接触方式快速检测,测温精度可达±0.3℃,当有人员体温超过告警温度阈值,设备将告警,同时可通过高速率、低时延的5G网络回传到指挥中心,实现规模性人群的快速精准体温筛查。目前项目已预检测466人,其中精准检测出发热症状3例。系统投入使用后,实际效果获得海宁市卫健委等单位的一致好评。后续正计划在更多人流量大的公共区域进行部署。

  践行奋斗精神——是连夜开通保障的视联网系统

  1月24日除夕当日,海盐移动临时接到开通海盐14个医院、卫生院视联网的指令。海盐移动成立党员突击队,克服视联网设备缺货、春节施工人员紧缺、项目流程冗长等种种困难,仅用了2天时间,打通了从设备到货、施工人员安排、光缆施工、光路调试、设备数据开通等各个关键节点,完成了此次14个视联网点位顺利开通这一几乎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彰显了“移动嘉速度”。

  践行奉献精神——是组织有需要,我们必到岗

  1月30日大年初六,桐乡市政法委号召全市党员干部加入到疫情防控工作。去居家隔离点看护有一定风险,且工作时间较长,三班倒,每班次8小时。嘉兴移动桐乡分公司党支部接到通知后第一时间在党员群内招募志愿者。艰巨的任务在群内一经发出,群里“我可以去”“把我排上吧”等一条条消息瞬间刷屏。男党员更是主动担当,“女同志夜里执勤不方便,让我们男同胞上。”大家纷纷表示接下去只要有需要,随时可以到岗。

  1月31日早上6点,嘉兴移动桐乡党支部的首批党员志愿者正式从城管、交警、社区人员等手中接棒,投入到隔离人员的看护工作中。在这场疫情中,我们没办法奔赴一线治病救人,但我们能做的是组织有需要,我们必到岗,为老百姓守住安心和健康。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战“疫”路上,嘉兴移动的这支“红船铁军”敢于担当、逆向前行。我们相信,抗击疫情,我们必胜!(赵超)

(责编:赵超、夏晓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