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郭明錤:高通骁龙765降价25%,影响联发科5G芯片订单

2020年01月15日08:10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郭明錤:高通骁龙765降价25%,影响联发科5G芯片订单

  1月14日,专注供应链资讯的天风国际分析师郭明錤表示,联发科5G芯片订单的利润可能因为高通为芯片降价而受到较大影响。

  郭明錤认为,高端5G手机换机需求低于安卓厂商预期。他指出:“为提升5G芯片出货量、拉动用户换机需求,高通已经大幅降低其5G芯片高通骁龙765的售价约25–30%至40美元,已经显著低于联发科的5G芯片天玑1000售价(60–70美元)。”而后者的成本预估就已经达到 45–50美元。他相信,目前高通的降价已经对联发科的芯片订单产生影响。

  天风国际预测,联发科的主要5G芯片客户,包括OPPO、vivo与小米等厂家将从联发科移转约2000万至2500万部的芯片订单至高通,且这一动作最快将从2月份开始。

  同时,郭明琪认为骁龙765芯片的降价会对联发科将于5月下旬大量出货的5G芯片天玑800造成更大负面影响,因为天玑800的售价为40至45美元,成本为30至35美元,二者的价格在同一档位。故此,他表示:“联发科会面临更大成本压力且利润将低于市场预期。”

  不过,郭明琪表示,高通骁龙865芯片外挂X55 5G基带的5G解决方案因为性能优势,仍然会维持在120至130美元的售价,仍然是安卓手机厂商的主要选择。

(责编:赵超、毕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