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OPPO 发布Reno3:竞争看基础实力 普及看应用场景

2019年12月30日12:10 | 来源:人民网-通信频道
小字号

  2019年即将结束,回顾过去一年的手机圈,5G,无疑是一个绕不开的话题。

  年初的时候,可能没人知道年底国内的5G会发展到哪种地步。这一年来,运营商、芯片厂商和手机厂商,多方合力,一次又一次推动5G向成熟商用迈进。国内三大运营商加紧了5G基站的建设步伐,5G信号覆盖区域越来越广。2019年6月6日,工信部正式向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以及中国广电颁发5G商用牌照,5G的大环境逐渐走向成熟。

  5G来临之际,手机厂商纷纷抢抓5G市场红利。今年年初,中兴推出5G手机天机Axon 10 Pro;随后,三星Galaxy S10 5G版、华为Mate 20X 5G版等5G产品陆续登场。越来越多的主流手机厂商加入,让5G手机开始走向大众视野。

  进入第四季度之后,5G手机更是一款接着一款的登场,甚至让人有些目不暇接。12月26日,手机厂商OPPO正式发布了全新的5G视频手机Reno3系列,让这个本就火热的5G手机市场变得更加火热。

  从目前的发展来看,5G手机的普及还存在很多困难。市面上大部分5G手机依然采用非集成芯片,亦或是仅支持5G NSA单模。不仅在用户体验方面存在短板,而且未来运营商从NSA切到SA组网后,用户还需要承担更大的换机成本。

  与此同时,5G时代的手机基础能力也亟需升档。对于目前的消费者而言,5G手机带给他们的第一印象并不见得都是先进和快速,也可能是前所未有的烦恼与不适。比如接近半斤重的分量,厚实的手感,不怎么耐用的电池,或者“暖手宝”的戏谑称号,5G手机在外观、续航、散热等方面都不尽如人意。以上种种原因,极大程度上阻碍了5G手机的普及。

  OPPO Reno3系列是适配5G时代的双模手机,Reno3 Pro搭载了美国高通公司发布的SA/NSA双模5G集成SoC——高通骁龙765G,提供数千兆比特高速连接,峰值下载速率高达3.7Gbps,为5G用户提供了更快更稳的5G体验。同时,Reno3 Pro采用创新外观,双曲面屏幕设计将机身厚度控制在7.7mm,重量控制在171g。此外,360度环绕式天线设计、4025mAh大电池、VOOC 4.0、Smart 5G、立体液冷散热系统等功能配备,也让Reno3 Pro直击5G手机的用户痛点,从而为用户提供一款更加成熟的5G手机。

  另一方面,从芯片研发到5G网络的覆盖,2019年底国内的5G大环境已然成熟,但与此同时也伴随着应用场景局限的“矛盾”现状。目前的5G更多停留在测网速、看下载的场景之下,实用性缺乏也造成5G手机难以普及的现状。除了测速,5G手机还有哪些落地的应用场景,需要手机厂商给出答案。

  追溯历史,1G时代的手机仅仅只是打电话的工具,2G时代我们开始有了短信传情,3G促进了移动社交和掌上娱乐的形成,4G令手机摄影和大型手游蔚然成风。而到了5G时代,超高带宽和低延迟的网络条件则令超清视频、虚拟现实、远程医疗的实现变为可能——而这些应用场景的根本,无一例外都需要基于优秀的视频拍摄能力。

  可以说,视频已经成为目前多个领域愈发普及的应用场景,5G时代视频先火,故而视频能力强的手机不仅可以在5G条件下充分发挥能量,更能推动5G手机消费市场、用户认知和产业的成熟,助推5G的普及。OPPO洞察到这一点,推出定位5G视频手机的Reno3系列,它在Reno2视频功能的基础上引入视频超级防抖Pro模式,让视频画面更广更稳定,多方位照顾用户的防抖需求;同时Reno3 Pro搭载的即录SoLoop,降低用户视频剪辑门槛;90Hz高感曲面屏+双立体声扬声器,为用户提供沉浸式的视频观看体验;5G高速网络秒传视频,体验视频分享的乐趣。OPPO通过打造集“拍、剪、看、传”为一体的5G视频手机Reno3系列,也或将加速全民5G时代的来临。

  值得关注的是,OPPO没有“抢发”,也没有为了“噱头”而推出5G手机。在大环境成熟之际推出OPPO Reno3系列,无疑是为了让用户获得更成熟的5G手机体验。对于基础体验的重视以及对于应用场景的探索,或许才将是推动5G手机走向普及的最佳动力。(牛广文)

(责编:赵超、夏晓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