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5G+XR手机短视频大赛在金鸡百花电影节启动

2019年11月25日15:14 | 来源:人民网-通信频道
小字号

11月22日,第28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系列活动“注目电影未来:5G新视界·科技与影视融合论坛”在厦门举行。5G+XR手机短视频大赛在论坛现场启动,T.621-5G+XR短视频产业联盟在现场举行了成立仪式。

今年是金鸡百花电影节首次落地厦门,厦门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辉跃在论坛上表示,影视产业已经成为厦门市最重要的产业之一,政府将鼓励本地高等院校加强影视人才培养,加快影视核心技术建设,为影视产业发展营造有利环境。

中国移动咪咕公司总经理刘昕表示,咪咕在科技+影视领域已经开展了一系列探索和尝试,参与共同出品的电影《红海行动》更是本届金鸡奖入围电影之一。5G时代,咪咕与金鸡百花电影节的携手,将依托自身5G+4K+VR+AR的创新技术与服务,为金鸡百花注入全新科技活力,为广大观众开启5G时代全场景沉浸式电影节体验之旅。

论坛现场,由中国移动咪咕公司与金鸡百花电影节联合发起的5G+XR手机短视频大赛正式启动,与此同时,由中国移动咪咕公司牵头、多方联合发起的T.621-5G+XR短视频产业联盟成立仪式圆满举行。

5G+XR手机短视频大赛启动,T.621 5G+XR短视频联盟

据了解,5G+XR手机短视频大赛尚属国内首次,这也是5G商用以来首个手机短视频大赛,意味着金鸡百花电影节开启了全新短视频赛道,用户可以通过官方唯一指定平台咪咕圈圈报名参赛。T.621 5G+XR短视频联盟集研发、应?、标准化、产业化为一体,以“新技术、新应?、新模式”的研究与探索为主要任务,以3D、VR、AR、AI、全息、算法、渲染等技术研究为核心,旨在推动5G+XR短视频技术应?和业务模式创新。

本次论坛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中国世界电影学会、中国移动咪咕公司联合举办。电影导演、编剧、《流浪地球》导演郭帆等数十位业界人士,三百余名合作伙伴、影视通信行业人士参与,共同探索5G时代科技赋能中国电影未来发展的新方向。(牛广文)

(责编:董思睿、毕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