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买8999元手机送等额话费是陷阱

董振杰
2019年11月25日08:15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买8999元手机送等额话费是陷阱

  8999元购买一部华为手机,店方承诺赠送8999元话费。苦等一个月之后,在北京马驹桥购买手机的事主王先生发现,出售手机的店铺已经关门多日,维权无门,所以这才向媒体爆料,希望其他人不要像自己一样上当受骗。

  事主王先生向北京青年报记者爆料称,2019年10月25日,他到马驹桥镇漷马路旧线一家写着“华为”字样大牌子的手机店内,准备购买一部新手机。

  “喜欢新上市的华为手机,希望能够进行更新换代,从官网上查了一下一部售价5799元的手机,店员先是说现在该手机正在搞活动,如果我拿出8999元购买,可以送我8999元的话费。”王先生算了一下,等于自己不用花钱,交上话费就可以拿到一部新手机,很是划算。而且,对方承诺在一年之后三年之内按照手机价格的70%办理以旧换新业务。

  因为手里有一部使用一年的手机,店员将王先生的手机折价1500元(王先生称,一年前购入价约4000元,手机无任何损坏),然后王先生补足其余差价,将手机拿走。

  王先生说,付过钱之后的第二天,他专门到店内办理了一张“送话费”的手机卡,“按照这张手机卡的要求,我每个月还需要最低充值60多元。那送我的8999元话费到哪里去了?”

  王先生说,他当天觉得不对劲之后向电信部门咨询,得知根本没有这样的送话费活动,“我觉得可能上当了,然后就报了警,还向315进行投诉。”

  令人意想不到的是,10月27日,王先生再次来到这家手机销售商店发现,该店处于关门状态。

  北青报记者看到王先生拿到的销售票据和一张写有“手机增值服务”字样的承诺书,上面列出了王先生的姓名、身份证号甚至身份证复印件,但是店方所盖的印章上只是写着“移动手机专卖收款专用章”字样,无法根据该信息查找到任何商家或者负责人。

  11月23日,在报警将近一个月之后,记者随着王先生一起来到马驹桥镇漷马路旧线友联大浴场附近的“华为”手机店看到,店门仍处于铁将军把门状态,附近一名商户称已经多日没有见到该店开门营业。

  北青报记者和王先生一起,在马驹桥其他几乎有同样招牌的手机店暗访发现,店员均称能够以低于市场价向外销售手机。一部华为mate30Pro(8G+128G),官网售价5799元,一家商店的店员称4900元就能出售;一部oppo reno2,官网售价2999元,而在另一家店里,同样配置可以降价600元进行销售。

  “只要比市场价低了很多,或者有大量优惠承诺,都可能存在消费陷阱,希望其他人不要像我一样落入别人设下的套路。”王先生表示,他想以自己的经历警醒其他消费者。

  11月23日下午,记者随王先生一起来到马驹桥派出所,接待的一名民警向王先生表示,时常接到各种关于购买手机引发的报警,由于只是消费纠纷,建议消费者向315进行投诉。而关于王先生的这次报警,将由辖区片警尝试查找经营者,进行调查。

(责编:毕磊、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