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5G体验套餐均为百G流量

赵鹏
2019年08月06日07:59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5G体验套餐均为百G流量

  昨天零时,国内首款5G手机正式开售。在北京慈云寺的苏宁易购广场5G体验店,市民杨世琪成了全国第一个5G买家。同日记者从三大运营商处了解到,目前5G体验套餐每月均可免费获赠100G的5G流量。

  国内首款开售的5G手机为中兴天机Axon 10 Pro 5G手机。北京市民杨世琪在8月4日晚上就提前来到慈云寺苏宁易购广场,赶在5日零时开售立刻出手购买。

  杨世琪是一位78岁的退休桥梁工程师,曾参与四川泸州长江大桥、济南建邦黄河大桥等国内外桥梁设计,因工作性质常年在外,对通信需求很大。早在1995年,他就花了两万多元买了第一台诺基亚手机,见证了手机从2G到3G至4G的全过程,直到今天5G时代正式到来。

  当日杨世琪表示,退休后他开始学习电脑、摄影,喜欢拍摄抖音、优酷等自媒体短视频。“我将用这台5G手机,拍摄、制作、发布更多的视频,记录科技水平的发展。”他说。

  目前,杨世琪已经在苏宁易购现场办理了中国电信的5G体验套餐,并享受了苏宁以旧换新满500返500的5G补贴。

  记者从北京3家运营商了解到,9月底前都将推出5G体验套餐,用户每月可获赠100G体验流量,有效期也到9月底。5G正式套餐有望在10月开始上岗接班。

  除了北京,上海、深圳等地的首批5G手机买家也已经纷纷亮相。从78岁的老工程师,到25岁的年轻90后,国内首批5G买家的年龄差跨越了半个世纪。记者同时了解到,当日夜间第一台5G版手机也从京东货仓正式发出。家住北京市朝阳区的文女士成功签收快递。文女士表示,她本身就是一位手机数码的爱好者,在得知5G手机首销的消息后,第一时间就参与了京东预售。

  苏宁易购总裁侯恩龙透露,8月份将有四款5G手机上市,除了首款开售的中兴5G手机,还有华为Mate20X 5G版和三星、vivo的5G手机,也都将在8月先后上市开售。

(责编:毕磊、孙红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