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携号转网管理办法将征求意见

赵鹏
2019年07月24日08:03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携号转网管理办法将征求意见

  7月23日,工信部举行发布会,披露国内已有230万人体验到了“携号转网”,相关服务管理办法将公开征求意见。

  国务院常务会明确,今年11月底前要在全国全面实施“携号转网”,目前各项工作正在推动中,5个试点省市已完成了230万用户的携号转网工作。

  工信部方面表示,携号转网除了对三家基础电信企业的网络和运营系统进行必要的改造,还要对银行、保险、证券以及互联网企业等第三方平台进行同步改造。

  用户携号转网后要维持原有应用不受影响,就需要各行各业应用系统协同配合。目前,工信部已经起草完成了携号转网服务管理暂行办法,明确携号转网的服务办理条件、业务流程、服务规范等内容,近期将会按程序面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工信部副部长辛国斌表示,4G改变生活,5G改变社会。5G不仅仅对中国重要,对世界各国都很重要。

  工信部新闻发言人闻库介绍,从我国的5G产业链来看,无论网络还是终端,都已经步入成熟阶段。现在大概有一二十款手机已经研发完成,到年底将会更多。

(责编:赵超、孙红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