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2025年5G自动驾驶车有望量产

赵鹏
2019年05月12日11:11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10日,在工信部支持下举办的龙湾论坛上,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邮电大学计算机学院院长李德毅透露,2025年,5G自动驾驶汽车有望实现量产,之后每两年增长量将可翻一番。中国电信则与吉利公司签订了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将打造面向5G自动驾驶的整体示范应用。

  当您坐着自动驾驶汽车前往商场时,在商场入口即可下车,车辆将自动在停车场中寻找位置停放。走出商场准备离开时,爱车则已在出口等待……这幅“科幻”场景在不久的将来会实现。李德毅表示,我国新一代人工智能总体上已经进入世界第一方阵,自动驾驶汽车量产最重要的问题是降低成本,未来5G自动驾驶汽车最重要的就是把价格尽快降下来,与现行普通车辆价位逐渐接近。

  他预计,2025年开始,自动驾驶车有望实现量产,之后每两年增长量将翻一番,到2033年中国汽车保有量当中的70%将均为5G自动驾驶汽车。

  中国电信集团研究院5G技术总工程师朱雪田则披露,5G所能提供的10G至20G带宽的应用,将重点服务于物联网,其中尤为重要的就是能为自动驾驶提供低时延、高可靠的保障。

  5G自动驾驶在地方的落地速度也在不断加快。昨天,中国移动北京公司与朝阳区政府签署5G+战略协议,今后双方将在朝阳区先行先试自动驾驶等5G应用重点场景,并在5G全景视频监控、智慧停车等方面开展全面合作。

(责编:许维娜、夏晓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