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华为赢得智能手机规模战 有望年底超越三星

张之颖
2019年04月18日07:48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华为赢得智能手机规模战 有望年底超越三星

  据外媒报道,华为有望在今年年底之前超越三星,成为全球最畅销的智能手机品牌。

  外媒Asia Times认为,华为的智能手机和笔记本电脑,具有独特的性价比,已经挖走了来自苹果和三星这些要求较高的买家。

  华为智能手机的收入占公司总收入约三分之二,该业务目标是让消费电子产品的销售额,在三年内飙升至1000亿美元,到2025年将达到1500亿美元。

  2018年,华为电信设备以外的业务收入同比增长45%,至525亿美元。与此同时,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超过2亿部。在国内市场,去年销售的每三部智能手机中,就有一部是来自华为品牌。

  分析师表示,华为正将高端智能手机的价格翻倍,以进一步增加收入。例如,上周华为推出全新的高端规格手机P30 Pro,受到技术爱好者甚至苹果粉丝的好评。其四摄像头和潜望镜远摄镜头,与徕卡共同开发,其超感光传感器,能让手机相机在近乎黑暗的环境中也可以拍摄清晰的图像。

  相较之下,苹果的旗舰iPhone少了全球首款7nm移动芯片组、反向无线充电、屏幕内指纹传感器等功能。今年2月,华为还在巴塞罗那世界移动大会上,宣布推出可折叠的5G智能手机。

  与此同时,在苹果公司与高通公司陷入严峻的法律诉讼之际,还没有其他厂商可以为下一代iPhone提供5G芯片时,有传闻称华为已向美国竞争对手提供了自己的5G调制解调器。          

(责编:赵超、杨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