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新西兰总理阿德恩:欢迎外商投资 华为未被禁

2019年04月03日15:43 | 来源:央视网
小字号
原标题:新西兰总理阿德恩:欢迎外商投资 华为未被禁

  央视网消息:3月31日至4月1日,新西兰总理杰辛达·阿德恩对中国展开正式访问。访问过程中,阿德恩接受了央视记者的专访,此前西方媒体炒作,新西兰禁用华为问题,阿德恩对此作出了澄清。

  去年11月,新西兰政府通信安全局突然以所谓国家安全风险为由,反对斯帕克电信公司使用中国华为公司的5G设备,这被西方媒体炒作为“新西兰禁用华为”,也一度让中新关系蒙上了一层阴影,华为公司是否能够参与新西兰5G建设这个问题受到了各方的高度关注与热议。在这次专访中,阿德恩也直面了相关问题,她表示,新西兰欢迎外商直接投资,新西兰并没有禁止华为产品的销售。

  新西兰总理 阿德恩:我们欢迎外商直接投资,促进新西兰经济发展,这是我们一直以来的立场。有一些人说华为产品在新西兰被禁,实际上不是这个情况。华为产品在新西兰销售,华为公司在新西兰也在运营。但是这个新的申请正如我所提到的在审核过程中,由我们的监管机构直接处理本地供应商提出的申请。

  央视记者 水均益:人们注意到美国政府一直在敦促其盟国抵制来自华为的5G技术,新西兰会不会被美国的立场影响?

  新西兰总理 阿德恩:不会。实际上,新西兰非常坚定和自豪地说,我们有自己独立的外交政策,不管其他国家的立场如何,我们有自己的程序,不管其他人的立场如何。我们将坚定地决定自己的行动和政策,我们没有受到这方面的压力。即使是真有这样的压力,新西兰也不会改变立场,我们独立决定我们的政策。

(责编:董思睿、杨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