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华为P30 PRO四摄:囊括智能手机摄像头新趋势

2019年03月28日08:12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华为P30 PRO四摄:囊括智能手机摄像头新趋势

  根据美国科技媒体网站The Verge 3月26日报道,华为刚刚发布了其最新旗舰产品P30 Pro,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强调其最突出特色——摄像头。然而P30 Pro也有一系列的配套设置,基本上把每一个主要的智能手机相机的发展趋势都囊括其中,比如新的四摄系统。

  新传感器:从最基础的讲起,华为为主摄像头配备了新的RYYB“超光谱”传感器,取代了大多数智能手机中常见的RGB传感器。华为承诺,通过使用黄色亚像素而不是绿色,新传感器将比RGB多接收40%的光。

  变焦镜头可拍月球:P30 Pro的突出特点是新的潜望镜变焦镜头。它以5倍的光学变焦开始(多亏了潜望镜机制允许的额外空间)。通过结合来自主传感器的额外数据,华为声称实现了无损的10倍混合变焦。该公司还在大力宣传一款50倍的数码变焦,不过,很明显,质量上会不尽如人意。

  人工智能:如果没有提到人工智能辅助摄影,这款相机就不算是新相机了。华为在这方面的努力是AI HDR+,华为表示,它应该识别画面中的元素(如人脸、草地或太阳),创建曝光地图,并对这些元素加以巧妙应用,既能调节过曝,又能调亮阴影。

  夜间模式:和Pixel 3一样,华为也在为P30 Pro提供夜间模式,其效果与谷歌近乎神奇的夜间拍摄效果相似。华为展示的样品照片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但该公司只是将这一功能与iPhone XS和Galaxy S10 Plus进行了比较,所以要看到与Pixel 3相比情况如何,还需有更多时间对这款手机测评。

  飞行时间(ToF):后置相机内最新增加的是一个更小的飞行时间(ToF)镜头,用于得到整幅图像的深度信息。它主要应用于增强人像模式的照片,提供更好的主体与背景的分离,以及一个更自然的背景虚化效果。华为还计划将其用于AR技术,使P30 Pro能够测量真实物体的高度、深度、体积和面积,精确度超过98.5%。

  双视图视频模式:P30 Pro可以同时使用主传感器和远摄传感器拍摄视频,然后将两个合并在一个并排的视图中,让你对同一动作有不同的视角。该模式似乎没有本次介绍的其他东西那么有用,但确实展示了P30 Pro的技术能力。(实习编译:常远 审稿:李宗泽)          

(责编:赵超、杨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