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5G今年在深率先开展商用试点

预计新增100M及以上光纤接入用户数85.1万户,5G基站数1955座

2019年02月02日19:25 | 来源:深圳商报
小字号

【深圳商报讯】(记者 刘虹辰)智慧城市建设,深圳走在全国前列。昨天,记者从2019年深圳市工业和信息化工作部署会议上获悉,深圳正构建全球领先的智能化信息基础设施,今年将率先开展5G商用试点。副市长王立新出席活动时指出,今年我市要坚定不移地发展工业,做优做强实体经济,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营造更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营商环境。

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书记、局长贾兴东表示,今年我市工业和信息化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是: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7.5%左右;工业投资增长3%左右,其中工业技术改造投资增长4%左右,占比提升至45%左右;新增100M及以上光纤接入用户数85.1万户,5G基站数1955座。

建设智慧城市,深圳有良好基础。2018年12月,在中国社会科学院信息化研究中心联合北京国脉互联信息顾问有限公司发布的《第八届(2018)中国智慧城市发展水平评估报告》中,深圳智慧城市发展水平位居全国第一。

未来智慧城市建设如何进一步领跑全国?加快基础设施建设刻不容缓。2019年,深圳将加快下一代信息基础设施建设。在加快高速宽带网络工程建设的同时,超前部署物联网、智能网联汽车等新型基础设施。此外,进一步落实深圳市5G基站试点建设工作方案(2018-2019年),率先开展5G商用试点,2019年实现小规模连片组网。

今年,深圳市将进一步提升公共场所免费WLAN覆盖范围和服务质量,推进公益性公共场所无线局域网全市统一认证平台建设,为市民提供统一、规范、安全、便捷的公共场所无线局域网络服务。同时,制定深圳市移动通信网络质量提升专项行动方案,切实降低移动语音掉话率、提高上网速率,全面提升我市移动网络信号质量。今年,深圳将继续做好无线电监测、无线电安全保障和打击非法用频、非法设台等各项工作,协调上级机构解决深圳重要工程频率需求,加强频率资源和台站管理,完成监测网数据中心安全系统建设及信息安全等级保护测试工作,开展基站规划工作,为5G全面商用做好准备。

(责编:初梓瑞、庄红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