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腾讯云IPv6智联升级发布 助推产业互联网更好落地

2019年01月10日16:29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腾讯云IPv6智联升级发布助推产业互联网更好落地

  去年10月,腾讯完成历史上第三次组织架构调整,新成立云与智慧产业事业群(CSIG),将产业互联网作为未来10年的发力方向。

  腾讯云是腾讯转向TO B服务,承载为产业互联网提供TO B服务的主要平台。1月7日,腾讯云在北京召开IPv6智联升级产品发布会。腾讯云副总裁陈平在会上表示,腾讯云将积极拥抱IPv6,加速推进IPv6的技术升级与应用,从而助力中国产业互联网蓬勃发展。

  当前,腾讯云已完成大部分核心云产品的IPv6改造,涉及IaaS、PaaS、SaaS各个层级。2019年腾讯云的关键词也随之变为“IPv6 in All”——推动IPv6在各个行业的落地,为产业互联网的升级服务。

  IPv6与各行业结合能够带来的产业市场规模非常巨大,包括智能物流、智能家居、车联网、工业互联网等。陈平透露,腾讯云将重点围绕零售、教育、出行、金融、政务、医疗和制造7大垂直产业、50个以上的细分领域积极推进产业互联网升级。腾讯云将重点在这些产业,以IPv6升级部署为契机,实现和AI、大数据、物联网等新技术的协同创新。

  例如在远程医疗领域,过去大量存在因网络覆盖、带宽能力有限导致的应用受阻问题。腾讯云希望通过IPv6与5G、人工智能、大数据的协同作用,为偏远地区的智慧医疗应用提供更快速的网络通信及更强的医疗诊断能力,真正实现普惠于民。

  腾讯是国内最早一批关注IPv6的企业。陈平介绍,早在2010年,腾讯便专门成立了工作组,进行IPv6相关研究。2011年,作为腾讯最重要业务之一的门户网站:腾讯网就已经率先进行了IPv6的试点部署。随后,QQ空间、腾讯开放平台等IPv6产品也陆续走出实验室,成为真正可以对外服务的IPv6海量级应用。

  目前,腾讯云IPv6智联升级方案已经为蘑菇街、B站、知乎、搜狗等行业客户提供了IPv6的升级服务。

  基于在IPv6部署推动过程中积累的能力,腾讯云已在各个垂直行业、数十个细分领域深耕出超过200种具体业务场景,积累了丰富的服务经验和能力。我们也有理由相信未来腾讯云能够通过全面拥抱IPv6的战略,为产业互联网的升级提供更大想象空间,助力万物互联时代的早日带来。

(责编:赵超、杨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