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腾讯云全面拥抱IPv6 亿万用户将从中受益

2019年01月10日13:48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腾讯云全面拥抱IPv6 亿万用户又将从中受益

  1月7日,腾讯云IPv6智联升级产品发布会上,腾讯云副总裁陈平对外公布称,腾讯将成为全球拥有最多IPv6用户的企业之一。

  腾讯目前已经完成了旗下几个核心应用的IPv6升级,覆盖腾讯网、腾讯游戏、腾讯视频以及QQ浏览器。两大国民级应用QQ和微信也已启动IPv6技术升级。腾讯云还将基于对核心云产品的全方位改造升级,通过灵活过渡及智能双栈的IPv6智联升级解决方案,帮助用户实现分钟级平滑升级到IPv6。

  相关统计显示,目前微信、QQ的月活跃用户数数量分别为10亿和8亿,腾讯游戏、腾讯视频的月活跃用户数量均达到5亿,腾讯网达到2亿。这也意味着腾讯在完成上述应用的IPv6升级后,将有数以亿计的用户直接从中受益。

image.png

  讯即将成为全球拥有最多IPv6用户企业之一

  陈平表示,相较于IPv4,IPv6除了具有IP地址近乎取之不竭的优势,还具有端到端的加密,更可靠的解析等特点。到2025年末,我全国IPv6用户规模、流量规模将位居世界第一位,亿万用户都将享受到IPv6升级带来的便捷、等技术红利。

  作为国内最早一批探索和实践IPv6的企业,腾讯多年来一直高度关注IPv6行业的发展。早在2010年,腾讯便专门成立了专门的IPv6工作组进行相关研究。

  2011年腾讯还和教育网合作搭建了IPv6实验平台,用于旗下各个业务进行IPV6的实验和试点。腾讯还把旗下重要的腾讯网门户作为IPv6部署工作的试点。

  2018年,腾讯网、腾讯游戏、腾讯视频、QQ浏览器等腾讯旗下核心产品均已全面接入IPv6。两大国民级应用QQ和微信也已启动IPv6技术升级。据最新的国内用户量排名前50位商业网站及应用IPv6监测结果分析,目前腾讯的通过数量已经稳居第一位置。

  腾讯云IPv6智联升级方案发布 助力更多应用实现IPv6升级

  IPv6的部署是一项庞大、艰巨的系统工程。对此,腾讯云通过投入上千人的研发人力,全力对Iaas、PaaS、SAAS进行全方位的IPv6改造。陈平表示,腾讯未来会让更多的应用快速支持IPv6,同时腾讯会更加关注用户数和流量,引导更多的IPv6用户和流量。

  工信部通信发展司副处长梅杰在发布会上强调,企业是推进IPv6部署发展的主力军。腾讯作为国内IPv6实践先行者,率先完成了一批典型的互联网应用的IPv6升级,发挥了示范带动作用。同时,也将为腾讯相关生态系统中成千上万的互联网应用向IPv6升级提供牵引。

(责编:赵超、杨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