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诺基亚试图凭借5G技术重回领先地位 股价上涨30%

2019年01月02日08:39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诺基亚试图凭借5G技术重回领先地位 股价上涨30%

  据美国媒体12月27日报道,芬兰诺基亚公司作为制造5G设备和软件的重要制造商,在移动通信市场发展势头强劲,并使芬兰在全球发展5G技术的竞赛中脱颖而出。

  诺基亚公司的股价在2018年上涨了近30%,这主要归功其5G技术的发展。GSMA Intelligence研究主管蒂姆 哈特(Tim Hatt)在接受外媒采访时表示:“诺基亚试图通过5G技术重新回到领先地位,在过去15年间的智能手机时代中,他们显然落后了。”

  5G网络连接速度更快、延迟时间更短,可降低设备之间的交互延迟,并提升下载速度。诺基亚表示,5G的潜力不止体现在下载速度上。在公司位于芬兰埃斯波的全球总部内,诺基亚展示了5G在从先进制造业到医疗保健等行业的应用。例如,该技术可以使自动驾驶车辆之间实现即时通信,或者连接家中的智能设备。诺基亚研究和技术副总裁Lauri Oksanen 12月份接受时表示:“我认为,在未来几年内,5G将会进入每个人的生活。”

  2019年1月,芬兰将成为首批启动商用5G网络的国家之一。瑞典电信公司Telia是三家获得商用5G牌照的运营商之一。Telia已经与诺基亚合作,在芬兰测试5G。Telia在芬兰的5G项目主任Janne Koistinen称,芬兰在无线技术方面的成就,加上政府的支持,使得芬兰能够与更大的国家竞争5G技术。(实习编译:匡博怡 审稿:刘洋)          

(责编:赵超、杨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