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日媒:华为有望赶超苹果跃居第二大手机供货商

2018年12月27日08:27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日媒:华为有望赶超苹果跃居第二大手机供货商

  《日本经济新闻》12月26日报道称,中国最大的通信设备厂商华为技术2018年的智能手机年供货量有望首次跃居全球第二位。据悉,2018年供货量突破2亿部大关,较2017年的1.53亿部增长了30%,将超过一直稳居第二位的美国苹果。

  华为手机不仅在中国国内市场,在欧洲和非洲等市场也实现了销量大幅增长。特别是通过与德国知名相机品牌“徕卡”合作,拍照性能更高的新产品“P20”十分畅销。但排除华为的动向正在全球扩散,可以预想2019年的手机销量或将增长受阻。

  美国调查公司IDC的数据显示,华为2017年智能手机的全球份额为10.4%。仅次于韩国三星电子(21.6%)和苹果(14.7%),排在第三位。不过,从季度数据来看,华为在2018年4-6月(第二季度)超过了苹果,首次跃居全球第二位。7-9月也继续保持第二位。预计2018年全年将超过苹果,首次跃居全球第二位。

(责编:赵超、杨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