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坐拥千亿流量 百度智能小程序如何让开发者变现?

2018年12月26日14:35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坐拥千亿流量 百度智能小程序如何让开发者变现?

  今年各大巨头纷纷入局小程序,所有人都在摸索流量获取和变现。作为率先入驻百度智能小程序的企业之一,同程艺龙的上市标志着小程序商业化取得阶段性胜利。

  12月25日,百度智能小程序公开课在广州举行,这是继北京、上海之后的第三站。广州站的公开课作为商业专场,详细讲解了智能小程序的商业痛点、解决方案、流量变现及创新玩法,帮助开发者及企业方运用智能小程序创造最大商业价值。

  背靠百度千亿流量,商业化引擎动力十足

  作为全场景流量入口,百度智能小程序凭借在场景、流量、内容分发算法与AI技术能力等多维度优势,帮助开发者和企业获取更多流量和商业变现的路径。百度智能小程序成立的开源联盟包括爱奇艺、快手、WiFi万能钥匙、58同城等12家企业,以及百度地图、百度贴吧、百度网盘等百度内部产品。这使得百度智能小程序拥有超过40个App流量入口和丰富的用户场景。

  在公开课现场,百度智能小程序运营讲师张帆表示,数字营销正从流量时代迈入用户时代,营销者思维需要从流量经营转换至用户运营,用户沉淀和转化率正成为商业营销推广最为关键环节和变现指标。智能小程序能以更快的加载速度、更沉浸式的体验、更便捷的转化,促进消费者意图快速转化为消费行为,实现企业营销效率与效果的双提升。

  据悉,百度商业推广已全面支持智能小程序,不论是搜索推广、品牌推广,还是百度信息流,用户在搜索及浏览过程中均有机会触达优质小程序内容,实现内容与用户需求的精准匹配。小红书、长城宽带等多个企业在访问深度、转化效果上均有明显提升。截止目前,已有超过5000家商业客户接入百度智能小程序,覆盖21个行业,260多个细分领域。

  AI赋能智能小程序,开辟新蓝海

  百度不仅以顶尖AI技术运用于智能小程序中,也将这些底层 AI技术与能力开放给合作伙伴,赋能整个行业,让商业创新更加触手可得,惠及更多开发者与用户。

  本次公开课上,智能小程序的产品讲师与大家分享了一系列基于AI能力的创新能力和行业解决方案,例如一款通过智能语音交互,能将用户朗读的歌词自动合成说唱歌曲的“爱说唱”智能小程序吸引了在场开发者的关注。依靠百度大脑语音识别与语音合成技术,“爱说唱”在不影响用户体验的基础上,不仅提升了用户的交互体验与使用乐趣,同时在歌词朗读过程中也有效传递品牌正能量,实现品牌元素定制化展示。将来,随着更多AI技术能力的开放,智能小程序还将与内容创新更深度地结合,创造出新的商业蓝海。

  百度智能小程序系列公开课的举办,为广大开发者详细讲解了产品接入、技术开发、流量获取、商业变现的全链路解决方案,推出的“共筑计划”将为开发者提供“千亿用户流量”、“百亿广告分成”、“十亿创新基金”等扶持和专业服务。2019年,百度智能小程序将继续秉持开源开放的理念赋能开发者,帮助每一位开发者把握契机,创造更大商业价值。

(责编:赵超、杨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