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北京冬奥战略合作一周年 中国联通又有哪些大动作?

2018年12月25日09:24 | 来源:人民网-通信频道
小字号

在中国联通正式成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唯一官方通信服务合作伙伴一周年之际,“中国联通智慧冬奥战略发布会”将于12月26日在北京举办。在这个关键的时间节点里,中国联通又会有哪些大动作呢?

猜想一:中国联通如何服务北京冬奥?

中国联通同奥运结缘颇深,早在2008年北京奥运盛会,中国联通(时为中国网通)共有23000多员工参与了服务保障工作,共计承建600多项奥运通信工程,铺设奥运专用光纤5万多公里,建成竞赛场馆奥运专网模块局、奥运专网汇接局近40个,为公众、媒体、奥运会组织机构提供了全方位、多角度的宽带信息服务。

2017年12月26日,中国联通正式成为2022年北京冬奥会及冬残奥会官方唯一官方通信服务合作伙伴,提出了“智慧冬奥 联通未来”的主题理念,发挥“双奥企业”经验优势、信息技术优势、智慧城市建设优势继续助理北京冬奥会建设。

2018年8月8日,在奥博会联通主题日上,中国联通分享了"智慧冬奥(SMART)"的核心目标——努力打造一届安全(Safety)、数字(Multimedia)、智能(AI)、绿色(Reduction)、科技(Technology)的冬奥会。以智慧的网络、极致的速率保障奥运,以智慧的应用、丰富的产品保障奥运,以智慧的技术、专业的队伍保障奥运,为冬奥会的成功举办、为中国力量的再次彰显,注入强劲新动能。

猜想二:联通5G会不会揭开神秘面纱?

中国联通在5G时代展现出的雄心壮志大家都并不陌生,但是联通下一步的详细规划,却鲜有人知。

今年10月,中国联通携手首钢,打造国内首个5G智慧园区,这也是北京冬奥会智慧场馆的试点之作。中国联通将把5G创新技术应用到冬奥会场馆管理、赛事体验、媒体转播、日常训练等场景中,全方位、多角度打造冬奥与5G智慧融合解决方案。

中国联通会不会凭借北京冬奥会加持,加速5G应用落地,这场发布会或许能够给出答案?

猜想三:中国联通将会对北京冬奥会的观赛体验带来哪些改变?

作为北京冬奥会战略合作伙伴,中国联通如何坚持科技引领、打造5G创新驱动?如何推动奥运文化,传承奥运精神?如何更好地落实“提速降费”,为用户提供更优质的产品?

虽然发布会还未召开,但从内部获悉,本次发布会中国联通肯定有大动作!是加速5G商用发展,还是利用5G赋能智慧冬奥?这些疑问,或许很快就会在“中国联通智慧冬奥战略发布会”上得到答案。12月26日,让我们拭目以待。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孟哲、杨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