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高通:已在德国获得针对苹果iPhone销售禁令

2018年12月21日09:01 | 来源:人民网-通信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2月21日电 (赵超)高通公司于20 日宣布,德国慕尼黑地区法院认定苹果产品侵犯高通的知识产权,并授予了高通所请求的永久禁令,要求苹果公司停止在德国销售、许诺销售和进口销售侵权的iPhone。

  据了解,该判决覆盖iPhone所有具备侵权功能的型号,并适用于苹果公司在欧盟的实体和美国苹果公司。在高通提供了相应金额担保后,该判决将可以立即执行。高通称,提交担保将在几天内完成。

  对此,苹果公司发表声明称,该公司将对此判决提出上诉。在整个上诉过程中,苹果不会在德国的15家零售店中出售iPhone 7和iPhone 8,最新机型iPhone XS、iPhone XS Max、iPhoneV XR仍将继续销售。另外,所有iPhone型号仍可通过德国的运营商和第三方零售商进行销售。

  慕尼黑地区法院同意了高通提出的获取与所有销售相关财务细节的请求,包括在德国的侵权设备的营收和利润,以及从德国所有零售商召回并销毁所有侵权设备。

  苹果公司向法庭提出的暂缓禁令请求被驳回。法院还判决苹果公司需要承担经济赔偿,具体金额稍后裁定。

  高通执行副总裁、总法律顾问唐·罗森博格表示:“仅在过去两周内,两个法域的两家受尊敬的法院确认了高通专利的价值,并认定苹果公司侵权,判决禁止iPhone在德国和中国这两个重要的市场销售。”

  在上月底,中国福州中级人民法院授予了高通针对苹果公司四家中国子公司提出的两个诉中临时禁令,要求他们立即停止针对销售侵犯高通专利的相关iPhone产品。该案所涉专利使消费者能够调整和重设照片的大小和外观、以及在手机上浏览、寻找和退出应用时通过触摸屏对应用进行管理。

  此次德国慕尼黑的诉讼中,高通称被侵权的专利提供了降低功率放大器功耗的方法,使设备能更加高效地使用能源,延长智能手机的待机时间。

(责编:赵超、杨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