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5G加速驶向商用“下一站”,高通骁龙855可同时支持4G和5G

2018年12月06日13:43 | 来源:北方网
小字号
原标题:5G加速驶向商用“下一站”,高通骁龙855可同时支持4G和5G

  最近,韩国三大运营商推出5G商用服务,初期覆盖首尔、首都圈、韩国六大广域市等区域。运营商方面透露,此次推出的5G服务在传输速率上相比4G有了大幅提升,未来理论下载速率峰值可提升到20Gbps,延迟也将降低到1毫秒以下。高速、低时延的5G网络,将会给用户带来更好的体验。运营商SK Telecom高管在使用5G视频通话后表示,其内容比4G网络环境下更加清晰,响应也更快。

  如果真能达到理论上的20Gbps峰值速率,那么新网络的下载速度将是4G网络的20倍左右,5G是如何做到的呢?5G新空口(5G NR)包含6GHz以下频段和毫米波频段,拥有多样化频谱资源,特别是毫米波频段拥有大量的可用频谱资源,能够带来高速率、低时延的上网体验。

  所谓毫米波,是指波长为毫米级的电磁波,在传播过程中容易受水气、降雨等影响而造成能量的快速衰减,应用难度很大。今年7月,高通推出了全集成 5G 新空口(5G NR)毫米波及 6GHz 以下射频模组,可与高通骁龙X50 5G调制解调器协同工作并形成完整系统,通过波束成形、波束导向、波束追踪等技术的应用,显著改善毫米波信号的覆盖范围及可靠性。高通骁龙技术峰会刚刚透露出来的信息也显示,新发布的骁龙855可同时支持4G和5G,涉及6GHz以下频段和毫米波频段。

  可以说,产业界在技术研发、应用等方面的努力,为5G商用提供了条件,也引起了消费者的期待。据首尔的一家手机代理店工作人员介绍,韩国5G商用首日,就有不少消费者前来咨询5G相关事宜。不过,韩国运营商此次推出的5G商用服务主要面向企业用户,由于受网络部署、5G终端等方面的影响,个人消费者还需等待一些时日。

  目前,包括SK Telecom、LG U+、KT、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等在内的众多运营商已经跟高通建立合作关系,利用高通骁龙X50 5G调制解调器推进5G NR试验。另外,LG电子、摩托罗拉、小米等众多企业也基于高通骁龙X50 5G调制解调器开发5G终端,相信消费者能够使用5G手机的日子已为时不远。市场研究机构Gartner最近发布的报告显示,5G将成为未来的手机消费趋势,预计在2020年,5G手机的出货量将达到6500万部。

(责编:赵超、杨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