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高通发布首款商用5G移动平台骁龙855 AI算力提升3倍

2018年12月05日10:52 | 来源:人民网-通信频道
小字号

  高通高级副总裁兼移动业务总经理Alex Katouzian发布骁龙855移动平台

  人民网北京12月5日电  (赵超)美国当地时间12月4日,高通在一年一度的骁龙技术峰会上宣布推出首款商用5G移动平台——骁龙855移动平台,并联合AT&T、Verizon、爱立信、三星等企业展示了真实5G网络和移动终端的端到端体验。作为高通新一代的旗舰芯片,骁龙855采用7nm工艺制程,搭载骁龙X50 5G调制解调器,其AI性能相比上代产品提升3倍。搭载骁龙855的智能手机将于2019年上半年上市。

  骁龙855 5G移动平台是全球首款全面支持数千兆比特5G、人工智能(AI)和沉浸式扩展现实(XR)的商用移动平台,被认为将开启面向未来十年的移动终端新时代。

  高通方面表示,骁龙855的推出将重新定义明年的高端安卓手机。目前来看,这款芯片将会成为2019年5G手机,同时也是各大安卓旗舰手机的标配。

  骁龙855搭载了第四代多核人工智能引擎AI Engine,其AI性能相比骁龙845提升3倍。此外,高通宣称骁龙855还配备了全球首款计算机视觉的ISP,以及全球首款3D声波屏下指纹传感器。高通称这是目前唯一一个能够穿透不同类型污渍准确识别指纹的移动解决方案。此外,这一方案支持纤薄前卫的产品外观设计,同时具备更高的安全性和准确性。

  高通总裁克里斯蒂安诺·阿蒙展示全球首款5G智能手机参考设计

  高通总裁克里斯蒂安诺·阿蒙表示:“今天我们迈出了重要且激动人心的一步,彰显了高通与生态系统内的领导厂商一直以来为推动5G商用所做出的巨大努力。通过在本届高通骁龙技术峰会上联合演示运行于真实5G网络的5G移动终端,我们展示了在变革移动行业和丰富用户体验方面所发挥的重要作用。”

  阿蒙指出,随着移动终端的发布以及在北美、欧洲、日本、韩国、澳大利亚和中国陆续开展的网络部署,5G商用将在2019年早些时候成为现实。阿蒙还表示,高通拥有推动5G商用的独特优势,骁龙855移动平台、骁龙X50 5G调制解调器系列、以及集成射频收发器、射频前端和天线组件的QTM052毫米波天线模组,能帮助OEM厂商应对同时支持6GHz以下和毫米波频段的5G终端所面临的呈指数级增长的设计复杂性。

  活动期间,三星电子确认将在2019年上半年在美国推出首款旗舰5G智能手机,将使用搭配X50 5G调制解调器的骁龙855移动平台。

(责编:赵超、杨虞波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