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OPPO诺基亚达成专利交叉许可

赵鹏
2018年12月04日08:08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OPPO诺基亚达成专利交叉许可

  记者12月3日获悉,OPPO与诺基亚已签订专利许可协议,双方将在专利领域实现交叉许可。同时OPPO明年将提高研发资金投入,从今年的40亿元增至100亿元。

  OPPO知识产权总监冯英表示,诺基亚是全球领先的通信技术厂商,这次OPPO与诺基亚签订专利许可协议,将有助于双方利用彼此在移动通讯领域的技术积累,助力OPPO拓展全球市场尤其是欧洲市场。这次协议的签订也将为双方在5G时代的进一步合作奠定基础。

  据介绍,截至2018年11月,OPPO全球专利申请数量已经超过27000件。除了借助专利交叉许可的方式,OPPO也将增强自身技术造血的能力。OPPO总裁陈明永透露,OPPO明年研发资金投入,将从今年的40亿提高到100亿,并在未来逐年加大投入。此外,OPPO还将大力引入专家技术人才,以突破创新引领产业发展。

  随着5G时代即将到来,数据处理量也将迎来几何级的爆发,如何处理大数据在技术层面是很大的挑战,但同时也将带来新的商业机遇。OPPO方面认为,大数据结合AI技术能够真正改变原有用户的体验,目前OPPO每天处理的数据量级已达5000亿条。

(责编:赵超、杨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