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全球手机出货量下降 三星华为苹果Q3出货量最多

2018年11月23日11:03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全球手机出货量下降 三星华为苹果Q3出货量最多

  据美国科技媒体GSMArena11月22日报道,与去年同期相比,今年全球手机出货量下降。统计显示,第三季度出货量最多的手机制造商是三星、华为和苹果。

  在调研机构Counterpoint Research的全球Q3市场数据发布之后,外媒今日发布了一组更为详尽的数据,其中包含信息图。

  今年7月到9月期间,三星占据了最大的市场份额(19%),超越了华为(14%)并击败了苹果(12%)。Oppo和小米的市场份额均为9%,超过vivo一个百分点。HDM出货量并不多,但其出货量与2017年同期三个月相比增长了73%。

  与2017年第三季度相比,2018年第三季度手机出货量减少了5%——总计3.8亿部。

  现在细分——Oppo占据亚洲市场总量的16%,其次是华为(15%)、vivo(15%)和小米(14%)。三星下降到10%。意料之中的是,苹果占据了北美市场的最大份额(39%),其次是三星(26%)。

  三星的最大市场是欧洲。在欧洲,三星占有31%的市场份额,其次是华为22%和苹果19%——没有其他手机制造商能与其匹敌。

  尽管出货量下降,但对于一些手机制造商来说,这个第三季度是有利润产生的。三星创造了其创纪录的利润,而小米在印度的表现强劲,这抵消了中国市场下滑所带来的影响。苹果公司的出货量持平,但其平均销售价格暴涨,带来利润。(实习编译:王驿风)

(责编:赵超、杨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