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华为推出最新全球首款5G家庭路由器

张蓝艳
2018年11月22日09:10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华为推出最新全球首款5G家庭路由器

  据外媒11月21日报道,虽然5G网络建设受阻,中国电信巨头华为在伦敦的移动宽带论坛上依旧展示了新的5G家庭宽带解决方案。华为联合英国运营商Three UK,运用Three的C-Band商用100MHz频谱,展示了新型5G家庭宽带功能。

  该展示称华为最新家庭宽带路由器是全球首个5G商用终端,可为与会者提供4K视频直播和云游戏等超高速5G带宽服务。预计该5G带宽服务的最大下载速度为2 Gbps,单个用户平均下载速度为1 Gbps。

  华为5G产品线总裁杨超斌表示,华为将继续与Three合作,为消费者提供更多的5G商业应用。双方将在2019年全面商业发布5G网络前,在英国进行进一步测试。

  华为第9届全球移动宽带论坛汇集了全球2200多位移动电信行业的领导者和分析师。会上,轮值董事长胡厚崑宣布华为首批1万台5G基站开始发货。他说:“5G技术将启动一场技术革命。这将会为所有的信息通讯技术注入新动力,并引发商业上的全面变化,带来我们从未见过的新机会。”

  胡厚崑从各个方面分析并表示,尽管在部署上遇到了一些障碍,但5G已经做好准备,拥有真正的需求量。为了加快部署,胡厚崑鼓励政府加快发布连续大带宽5G频谱,且频谱成本低于4G。他说:“我们鼓励各国政府为部署现场提供更多的公共资源。屋顶和电线杆等公用基础设施可帮组运营商减少成本和时间,甚至可以为公共事业开辟新的收入来源。”

(责编:赵超、杨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