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三星将沦为下一个诺基亚?关键在于Galaxy S10

郭星
2018年11月22日09:09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三星将沦为下一个诺基亚?关键在于Galaxy S10

  据外网GSMArena 11月20日报道,三星近日介绍了其首款折叠机Galaxy S10的原型机,预计将于明年发布。明年是Galaxy S系列的第10周年,根据三星的介绍,Galaxy S10的OLED面板里可能会有一个小孔,用以支持全屏前面板。

  尽管有技术上的创新,但目前三星手机业务部门却面临着严重的内部问题。三星智能手机业务首席执行官高东进正全力寻找提升手机业务部门业绩的方法。否则,该公司将陷入螺旋式下降,他也可能失去工作。

  据知情人士表示,在亲自访问欧洲一家智能手机商店后,三星副会长李在镕批评高东进削弱了三星手机的竞争力。消息人士透露,手机产品遭到了公司内外的批评。

  三星之前公布了第三季度报告,其移动业务的营业利润低于20亿美元,比上一季度下降约30%,同比减少10%,即使Galaxy Note9被提前至8月发布也未带来明显的营收增长。三星员工透露,“僵化的决策制度是手机业务部门中最严重的问题,这阻碍了公司寻找创新的想法和解决方案。”

  三星过去曾是印度手机市场的领军者,但在过去的几个季度里,三星被小米超越。在中国这个庞大的智能手机市场,三星的市场份额低于1%,落后于至少五家中国本土手机制造商。

  三星若不能扭转局面,将可能会重蹈诺基亚的覆辙,从此一蹶不振。

(责编:赵超、杨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