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骚扰电话投诉多工信部约谈迪信通

姚翀
2018年11月22日07:53 | 来源:南方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骚扰电话投诉多工信部约谈迪信通

  近日,工信部约谈知名虚拟运营商企业,重拳整治骚扰电话频发现象。

  连续三个季度骚扰电话被举报量居高不下

  针对迪信通通信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迪信通公司”)连续三个季度骚扰电话被举报量居高不下的问题,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通信管理局约谈了迪信通公司。

  工信部要求该企业深入剖析原因,采取针对性措施,切实整改,加强骚扰电话管控,务求实效。

  迪信通于2013年底正式获得虚拟运营商牌照,成立了“迪加”品牌,是工信部批准的首批虚拟运营商。

  截至今年上半年,迪加已建立了32家分公司、覆盖各类迪信通门店,并建立客户服务类门店500余家,累计发展用户将近1200万,位列行业领先水平,现有渠道业务覆盖全国将近200个城市,拥有销售网点超过万余家。

  全面清查基础电信和互联网企业

  约谈知名虚拟运营商企业,是工信部重拳出击整治骚扰电话的一个缩影。就在本月初,工信部公布《关于推进综合整治骚扰电话专项行动的工作方案》。

  按照《方案》给出的时间表,在今年11月底前,各基础电信企业要全面清查语音专线、“95”“96”“400”号码等资源使用情况,重点清查金融保险、地产中介、零售推销等行业及呼叫中心企业的专线和码号使用情况。各相关互联网企业包括信息发布平台、电商平台、应用软件分发平台和社交平台,要全面清理“呼死你”“网络改号”“短信轰炸机”等软件及“猫池”“语音网关”等设备相关销售推广信息,切断相关软件、设备在互联网上的搜索、发布、下载、交易渠道。同时,建立动态查处清理机制,让相关软件和设备信息“发不出、搜不到、用不了”,发现一起清除一起。

  而到了今年12月底前,相关企业要建立动态巡查更新机制,确保相关台账信息真实准确,电信管理机构可依法随时查询溯源。

(责编:赵超、杨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