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华为全面屏手机新专利 "听筒在屏内" 或用于5G手机

张之颖
2018年11月13日08:48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华为全面屏手机新专利 "听筒在屏内" 或用于5G手机

  实现100%全面屏的主要难点,在于如何布局前置摄像头和听筒。此前,媒体报道称华为申请了变色玻璃专利来实现屏下摄像头方案,现在,新的听筒方案也浮出水面。市场推测,这两款新专利可能将用于华为明年推出的5G手机上。

  据了解,华为采用了屏幕挖孔式听筒,显得十分另类。此前,有部分厂商在使用屏幕发声技术来除去听筒,不知华为何故执意保留,并且要在屏幕内挖槽。

  此外,根据外媒 Phone Arena 的消息,华为屏下摄像头的专利也在近日浮出水面,从流出的专利图来看,尽管隐藏掉了前置摄像头,但还是存在“条形孔”部分无法隐藏,Phone Arena 认为“条形孔”不仅继承了听筒,前置摄像头和所需传感器其实就是被隐藏在了这个地方。

  值得一题的是,USPTO 11月6日公布了华为提交的听筒方案专利稿,首次申请时间竟可以追溯到2016年9月2日。另外,专利中的这款手机采用背部指纹,顶部有3.5mm耳机孔,底部有USB-C接口,暂不知能和哪款手机对应。

  尽管大家都知道刘海屏、异形屏这样的形态不会是智能机的终点,可谁也无法给出确切的100%全面屏时间。在过渡中,又涌现出了滑盖、弹出镜头等设计,然而这样的设计被质疑照相品质会受到影响。

  一旦华为实现前置摄像头的隐藏,这无疑又比美人尖屏幕前进了一步。不过根据预计,华为最早也要等到明年 6 月才能在旗舰机上拿出这项技术。

  考虑到华为轮值主席徐直军和华为消费者业务 CEO 余承东都在公开场合表示过,华为的第一款 5G 手机将在 2019 年 6 月发布,市场推测 “屏下摄像头技术”、 “屏幕挖孔式听筒” 最早可能是出现上这款手机上。

(责编:赵超、杨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