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9月线下手机市场销量2985万台 同比下滑9.6%

赵超
2018年10月31日13:39 | 来源:人民网-通信频道
小字号

  手机圈向来有金九银十的说法。对于终端厂商来说,9月、10月是一年当中最为重要的时间节点,是出货的旺季,也是新机的密集发布期。

  据第一手机界研究院发布《2018年9月中国畅销手机市场分析报告》显示,2018年9月中国大陆整体手机线下市场共完成销量2985万台,环比下滑3.3%,同比下滑9.6%。

  从各价格段销量份额来看,3000-3999元价格段销量份额骤然提升,主要是由于各品牌旗舰机型的发布及热销带动所致。

  在4000元+价格段的高端手机市场,苹果在新机iPhone XS系列的首销加持之下品牌份额有所回升。在4000元以上畅销机型TOP10中,苹果新机iPhone XS Max尽管拿下冠军,但并不如苹果新机往年发售的首月表现成绩。48万台的销量数字,甚至不及今年6月iPhone X在销售热度已然冷却情况下的65万台月销量。

  2018年9月中国手机品牌销量TOP 20:

  OPPO、vivo、华为、荣耀、小米、苹果、中国移动、魅族、三星、康佳成为9月中国手机品牌销量TOP 10。

  金立、海信、糖果、酷比、乐丰、锤子、小辣椒、朵唯、美图、努比亚分列9月中国手机品牌销量TOP20的TOP11至TOP20。

  2018年9月在中国大陆线下渠道走量的手机机型基本分布是:华为14款、荣耀12款、vivo11款、OPPO8款、苹果6款、红米5款、三星5款、小米4款;国美和摩托罗拉各1款。

  第一手机界研究院认为,中国主流手机品牌已然以自己独特的风格,在全球手机市场上“百花齐放”,而“中国手机厂家全面胜利”的时代即将到来。此外,随着品牌集中度向“华米OV”的逐步靠拢,二、三梯队的中小品牌仍将备受煎熬。(赵超)

(责编:赵超、杨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