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请尊重消费者不换手机的自由

王小龙
2018年10月31日08:15 | 来源:科技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请尊重消费者不换手机的自由

  意大利反垄断机构经调查于日前宣布,他们发现苹果公司和三星公司“有计划地淘汰”自家生产的智能手机,以刺激客户购买新手机。为此,该机构对两家公司分别开出1000万欧元和500万欧元的罚单。意大利竞争和市场管理局称,苹果公司因未告知消费者其手机锂电池的基本特性,所以对苹果的罚款要高于三星。

  点评:意大利当局的这项处罚,让该国成了首个对故意加速手机淘汰的厂商进行处罚的国家。其实,早前就所谓的“降速门”问题,一些国家已展开了多起针对这两家公司的调查。“一更新系统,老手机就变慢”,这是很多消费者都会抱怨的问题。不少手机厂商为了加快手机淘汰速度,通过种种方式让消费者觉得这是理所应当的事情、手机就该年年换。对企业来说这能提升销量,但对用户来说这是负担。消费者有换手机的自由,同时也有不换手机的自由,请尊重这种自由。

(责编:赵超、杨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