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麒麟980和骁龙845怎么样?骁龙845性能出色生命力强

2018年10月30日14:49 | 来源:CCTIME飞象网
小字号
原标题:麒麟980和骁龙845怎么样?骁龙845性能出色生命力强

  手机硬件的发展速度飞快,作为核心配置的SoC更是如此。目前搭载麒麟980的手机已经发布,国产手机厂商较多采用的骁龙845手机也正在发布新一波的产品。麒麟980和骁龙845属于同一代产品,但麒麟980和骁龙845的发布周期不同,麒麟980晚于骁龙845面世3个季度,骁龙845即便发布时间更早,但其表现依然属于顶级选手,努比亚Z18、vivo NEX星迹版、小米MIX3、一加6T就均是近期搭载骁龙845的旗舰产品。

  在半导体行业更新换代如此迅速的大背景下,骁龙845依然有如此强劲的生命力,得益于骁龙845出色的性能。升级版10纳米制程的骁龙845采用Kryo 385 CPU,性能提升25%,最高主频 2.8 GHz。骁龙845搭载的Adreno 630 GPU,性能更是提升30%、功耗则降低30%,一经发布即可谓独步天下。骁龙845集成的X20 LTE调制解调器,相比上一代产品X16速度提升20%;Spectra 280 ISP提供更全面的拍照功能,满足消费者多样化的拍照需求。此外,骁龙845还搭载了Qualcomm第三代人工智能引擎,和麒麟980不同的是,骁龙845通过GPU、CPU、DSP“多方合作”的异构计算方式处理AI任务,能够灵活多样的适应不同场景的AI任务,可以保持更精确的运算、更高的效率以及更低的能耗。得益于骁龙845在技术方面的深厚底蕴,即使面对3个季度之后才发布的麒麟980,骁龙845依然位列市场顶尖行列。

  目前安卓阵营的旗舰款手机,主流的OEM厂商几乎都选用了骁龙845打造自己的产品。麒麟980和骁龙845不同,并不对外开放,而骁龙845是一款开放的商用移动平台。从三星Galaxy S9+的闪亮登场,到小米mix2S的锋芒大盛,再到ChinaJoy上“百人团战,大放异彩”的vivo NEX,这些旗舰款手机无一例外的都搭载了骁龙845移动平台。值得一提的是专门设计用于玩游戏的黑鲨、红魔等游戏手机也毫无悬念的选择了骁龙845平台。众所周知,GPU性能一直以来就是骁龙SoC的传统强项,而骁龙845上的Adreno 630自发布以来,素有“地表最强手机GPU”的美誉,即便推出了这么长时间,面对新发布的麒麟980亦可说有过之而无不及。Adreno 630出色的图形处理技术,给游戏爱好者带来了非常优质的操作体验。Adreno 630不但有着出色的峰值性能,同时能效比非常出众,在一些高压游戏中依然能保持稳定的性能输出,而不会像一些其他GPU一样发生过热降频导致卡顿的情况,无论“开黑”、还是“吃鸡”,都能够长时间满帧运行,轻松驾驭。著名的GFXBench测试软件给出的评测显示,骁龙 845 搭载的Adreno630成绩与主流的竞品相比性能更胜一筹,具有傲视群雄的能效比,和更小更强的特点,能够提供单位芯片面积的最佳性能,这些先天就很“吓人”的优势,足矣让Adreno 630一骑绝尘了。

  对于专业用户来说喜欢用跑分来衡量一款SoC,对于麒麟980和骁龙845也不例外。不过跑分仅仅是基于数学计算的表现,并不能代表日常使用的表现和游戏表现。一款手机SoC被各大主流OEM厂商所认可,经得起市场检验才能说是成功的。对于骁龙845来说,除了在性能上的硬实力以外,还在不同方面满足消费者的实际需求。骁龙845除了速度快、更省电,还能让手机厂商打造诸如游戏手机、安全手机等不同的品类,满足市场多样的需求。

  目前搭载麒麟980和骁龙845的手机均有上市。努比亚Z18、vivo NEX星迹版、小米MIX3、一加6T等均是新一波搭载骁龙845的机型。毫无疑问骁龙845自发布以来,出色的表现经过市场长时间检验,自始至终都得到了充分的肯定。理性消费者在选择机型时,可以关注一下这些搭载骁龙845的最新手机。

(责编:赵超、杨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