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明年第一季度见!小米将发布5G版MIX3 搭载高通X50

2018年10月29日14:51 | 来源:光明网
小字号
原标题:明年第一季度见!小米将发布5G版MIX3 搭载高通X50

  对于关注5G手机的很多人来说,上周发布的小米MIX3既在意料之外,也在情理之中。

  早在上个月,小米方面就宣布,已成功打通5G信令和数据链路连接。本次连接使用了高通骁龙X50 5G调制解调器及配套射频方案,并针对手机主板堆叠、射频/天线设计做了针对性优化,为明年正式推出5G手机打下基础。在此之前的8月,OPPO宣布成功基于可商用手机完成了5G信令和数据链路的连接,使用的也是高通骁龙X50 5G调制解调器。同月,一加研发团队在高通美国实验室进行5G技术相关测试,成功实现5G连接。还有vivo,也初步完成面向商用的5G智能手机软硬件开发。各大厂商同时发力,5G手机仿佛已近在咫尺。

  然而,就在上周举办的小米MIX3发布会上,小米创始人兼董事长雷军一直等到发布会的末段时间才提到,作为一家创新的手机公司,小米在5G方面投入了非常多的资源,今年9月3日,小米在Sub-6GHz(6GHz以下)频段打通了5G信令和数据链路的连接,之后的10月23日,小米在mmWave毫米波频段打通了连接。至于小米MIX3的5G版本,将会于2019年第一季度在欧洲正式上市。

明年第一季度见!小米将发布5G版MIX3 搭载高通X50

  要打造真正的5G手机,需要有关键的硬件提供支撑。在本次发布会之前,高通在香港举办高通4G/5G峰会,公布了将于2019年采用高通骁龙X50 5G调制解调器的十多家OEM厂商,其中就包括小米、OPPO、vivo、一加、HTC等知名手机厂商。高通骁龙X50 5G调制解调器支持5G新空口(5G NR)毫米波频段及6GHz以下频段,峰值速率达到5Gbps,能够帮助手机接入高速的5G网络。而且,高通还在此前推出的全集成5G新空口(5G NR)毫米波及6GHz以下射频模组的基础上,发布了更小尺寸的毫米波天线模组,相比首批毫米波天线模组小了25%,为手机厂商推出可量产的5G手机提供进一步的支持。

明年第一季度见!小米将发布5G版MIX3 搭载高通X50

  5G手机真正应用于现实生活之中,还需要有5G网络提供支持。雷军在发布会上也谈到,之所以要等到明年才发布5G手机,是因为受到了网络的限制,小米将会配合全球各个运营商率先发布大规模量产的5G手机。从高通4G/5G峰会披露的信息来看,很多运营商已经跟高通合作,利用高通X50 5G调制解调器推进5G NR试验,这些运营商包括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中国联通、新加坡电信、KDDI、韩国电信、澳洲电信、意大利电信、Verizon、AT&T等等,基本覆盖了世界上的主要运营商。

  相对于目前使用的移动网络,5G增加了更多新的频谱资源。根据全球移动设备供应商协会(GSA)发布的报告,截至今年7月,全球已经有42个国家和地区的监管机构正开展5G频段的分配、拍卖等工作。另有消息显示,我国5G频谱也将于近期公布。可以相信,随着5G频谱方案的落定,运营商将进一步加快5G网络建设的步伐,再加上各大OEM厂商在5G商用手机方面的努力,广大消费者与5G“亲密接触”的日子已为时不远了。

(责编:赵超、杨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