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印度智能手机市场Q3报告:一加蝉联高端市场第一

心月
2018年10月25日15:04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印度智能手机市场Q3报告:一加蝉联高端市场第一

  10月24日消息,市场调研机构Counterpoint发布了2018年Q3印度高端智能手机市场报告。数据显示,在第三季度,印度智能手机市场同比增长5%,环比增长了24%。在高端市场,一加手机继续保持领先地位,以30%的市场份额蝉联第一,排在其后的分别是三星(28%)、苹果(25%)。一加,三星和苹果总体占据了印度高端手机市场83%的份额。

  Counterpoint Research调研公司副总经理塔伦·帕塔克(Tarun Pathak)表示,一加能蝉联两季度第一主要得益于一加6在印度市场的强劲销量势头。

  Counterpoint数据显示,一加6以30%的市场份额占绝对优势,远超排名第二的三星Galaxy Note 9(14%)。研究人员表示,三星8月底发布的这款Galaxy Note 9,以及苹果9月底发布的iPhone XS系列,都未能改变这一局面。

  据悉,这款“全速旗舰”一加6是一加今年5月份发布的旗舰机,高配置和流畅的操作体验使它一上市便备受全球欢迎。上线后仅22天,一加6全球销量突破了百万台;在印度,一加6实现了开售前10分钟销售10亿卢比(约1亿人民币)的记录;而在一加6推出的5个月后,它仍旧是印度高端手机市场领域最畅销的机型。

  Counterpoint报告还指出,除了强大的用户口碑外,有效的社交媒体策略也推动一加获得了更多新用户。据一加官方资料显示,一加在印度的用户群体年龄集中在18—35岁之间,75%是本科以上学历,大多是从事金融、地产等行业的社会精英,具备较强的消费实力。

  此外,一加非常重视与用户群体的有效互动,一加6上线后,一加首次以“产品”为主题推出“Open Ears”论坛,并在印度公开邀请粉丝参与,针对用户需求对系统和产品进行持续优化。有效的社区建设维护了用户忠诚度,同时也帮助一加进行更加广泛的口碑传播。

  渠道策略也是一加手机在印度收获佳绩的重要原因。近日,一加印度公司总经理Vikas Agarwal表示,将在Reliance Digital专卖店内开设20家店铺,进一步拓展线下销售渠道。其实早在2014年,一加便开始布局印度市场。

  如今,一加在线上与当地最大的电商平台亚马逊印度合作,线下开设体验店和授权专卖店,并在印度家电巨头Croma的100个网点销售。随着销售渠道的不断完善,一加为用户提供了更多元接触一加产品的机会,无疑推动了一加手机的销量增长。

  随着印度经济水平提升和消费升级的到来,印度高端手机市场也将变得越来越重要。塔伦-帕塔克(Tarun Pathak)称,“印度中产阶级可支配收入的增长也是一个积极的因素,这让印度高端智能手机市场的发展前景变得更好。”这对于聚焦中高端市场、只做精品旗舰的一加来说,无疑是最有利的环境。

  即将上市的一加6T新品发布会将会在美国、印度、中国三地陆续举行。这款新品是否能延续一加6的良好成绩,推动一加在印度乃至全球市场份额进一步上扬,值得期待。

(责编:赵超、杨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