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小米超越三星 三季度领跑印度智能手机市场

2018年10月24日15:26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小米超越三星 三季度领跑印度智能手机市场

  10月24日消息,市场调研公司Counterpoint Research表示,小米今年三季度超越竞争对手三星,坐上了印度智能手机市场的头把交椅,而一加手机同期继续保持在高端市场的领先地位。

  尽管卢比不断贬值,但各公司在节日季前纷纷进货,使得这段时间的发货量创下了纪录。该机构的数据显示,印度智能手机市场三季度销量环比猛增了24%,同比增长5%,出货量第二次超过美国。

  Counterpoint Research表示,在小米新推出的红米6系列、子品牌Poco以及拓展线下渠道的推动下,小米三季度印度销量创季度新高,市场份额为27%,高于去年同期的22%。三星的市场份额与去年同期持平,为23%。但小米和三星的市场份额分别较去年同期的28%和29%有所下降。

  Counterpoint Research的研究分析师Karn Chauhan表示,150-250美元(约合人民币1040元-1734元)价格机型占当季销量的近三分之一,这是由于中档价格区间推出新产品,以迎合消费者在购买智能手机方面支出增加的趋势。

  该季度,一加在高端市场保持领先地位,三星(28%)和苹果(25%)紧随其后。一加、三星和苹果在本季度贡献了83%的份额,而去年同期为98%。该季度,印度高端智能手机出货量占比为3%。

  Counterpoint Research副总监Tarun Pathak表示,由于各大品牌在该领域推出了更廉价的产品,以瞄准新用户,高端市场的增长预计将快于市场整体增幅。同时中产阶级可支配收入的增加也是一个因素,这给印度高端智能手机市场带来了更广阔的前景。他补充称,在高端市场,第四季度的竞争将更加激烈,谷歌Pixel等新款机型加入竞争。

  vivo以10%的市场份额排名第三,印度本土智能手机厂商Micromax以9%的市场份额两年来首次进入前五名。OPPO市场份额为8%排名第五。

(责编:赵超、杨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