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19家OEM厂商将采用高通骁龙X50 5G调制解调器

2018年10月23日16:05 | 来源:北方网
小字号
原标题:确定了!19家OEM厂商将采用高通骁龙X50 5G调制解调器

  从10月22日开始,高通4G/5G峰会在香港正式召开,会期将持续三天。由于5G正处于商用前的冲刺期,峰会期间关于5G技术特别是5G手机的消息在互联网科技领域引起了巨大的关注。最新消息显示,包括小米、OPPO、vivo、一加、HTC等知名手机品牌在内的十多家OEM厂商已确定将于2019年采用高通骁龙X50 5G调制解调器,5G智能手机离人们的生活越来越近。

  5G作为万众期待的下一代移动通信技术,早已成为各大厂商研发下一代手机的重点方向。上月初,小米方面宣布成功打通5G信令和数据链接连接,为明年正式推出5G手机打下了坚实基础。更早之前,OPPO成功基于可商用手机完成了5G信令和数据链路的连接,该连接利用基于OPPO R15开发的可商用5G智能手机实现。几乎同一时间,vivo也宣布初步完成面向商用的5G智能手机软硬件开发,有望在2019年推出5G手机。

  5G手机成品方面,今年8月,摩托罗拉在美国发布了手机新品Moto Z3,并为这款手机适配一个5G模块,该5G模块集成了高通骁龙X50 5G调制解调器,Moto Z3可以通过5G模块接入5G网络。

  峰会期间,高通公布了将于2019年采用高通骁龙X50 5G调制解调器的19家OEM厂商名单,其中就包括上述手机厂商,具体名单为:小米、OPPO、vivo、摩托罗拉、一加、索尼移动、华硕、闻泰、富士通、HMD、HTC、Inseego/Novatel无线、LG电子、NetComm、网件、夏普、Sierra、Telit和启碁科技(WNC)。同时,包括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在内的众多运营商也将与高通合作,利用高通骁龙X50 5G调制解调器推进5G NR试验。

  巧合的是,就在高通4G/5G峰会召开的同期,爱立信联合高通宣布,双方利用智能手机大小的移动测试终端,在6GHz以下频段完成了符合3GPP Rel-15规范的5G新空口OTA呼叫。就在上个月,爱立信与高通同样完成了互操作性测试(IODT),即基于毫米波频段(28GHz、39GHz)完成了5G新空口OTA呼叫。

  按照3GPP的定义,5G新空口包含两个频率范围,即5G Sub-6GHz(6GHz以下)频段和5G毫米波频段。目前,6GHz以下频谱已经在包括美国、韩国和欧洲在内的全球多个区域中进行了分配和拍卖,其他区域也有望在不久的未来完成这些工作。而高通与爱立信的互操作性测试(IODT),涉及6GHz以下频段和毫米波频段,无疑为5G网络部署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再加上OEM厂商在5G商用手机方面的努力,期待已久的5G时代或将浮出水面。

(责编:赵超、杨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