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高通推出全新5G毫米波天线模组 为5G手机商用铺平道路

2018年10月23日10:53 | 来源:人民网-通信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0月23日电  (赵超)2018高通4G/5G峰会今日开幕,高通分享了在5G技术、移动平台、物联网等领域的最新进展。当天,高通正式宣布推出面向智能手机和其他类型移动终端的高通QTM052毫米波天线模组系列的最“小” 新产品——全集成5G新空口(5G NR)毫米波模组。

  此次推出的全新5G新空口毫米波模组体积减小约25%,为计划在2019年初推出5G移动终端的OEM厂商带来更高的设计灵活性。

  相比4G网络,5G带来的最明显变化是高速网络,在热点高容量区域,用户体验速率从100Mbps提升到1Gbps,峰值速率甚至达到数十Gbps。5G带来的移动业务量迅猛增长,也对运营商网络的室内覆盖提出了新的挑战。目前,全球很多国家已开始考虑使用毫米波,即把毫米波应用到5G技术之中。

  今年七月份,高通发布了全球首款面向智能手机和其他移动终端的全集成5G新空口(5G NR)毫米波及6GHz以下射频模组,可以与骁龙X50调制解调器协同工作,显著改善毫米波信号的覆盖范围及可靠性。

  此次高通最新推出的毫米波天线模组,比2018年七月发布的首批QTM052毫米波天线模组小25%,旨在满足计划在2019年推出5G新空口智能手机和移动终端的制造商对于终端尺寸的严苛要求。借助这些更小型的天线模组, OEM厂商可以更从容地设计天线布局,更自如、灵活地打造他们的5G毫米波产品。

  高通总裁克里斯蒂安诺·阿蒙表示,高通致力于让OEM厂商在打造5G智能手机的外形方案时,拥有更广阔的想象空间和设计自由,而这正通过高通在5G新空口毫米波模组小型化方面的突破性创新得以实现。同时,这一里程碑式的创新也进一步巩固高通率在2019年初5G商用道路上的领先地位。

  目前,新推出的更小型的QTM052毫米波天线模组系列正在向客户出样,并预计将于 2019年初在5G新空口商用终端中面市。

(责编:赵超、杨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