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三星与NEC合作研发5G 企图追赶华为、中兴地位

2018年10月23日09:00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三星与NEC合作研发5G 企图追赶华为、中兴地位

  据日本经济新闻报道称,三星已经同NEC达成了合作协议,双方将一起研发5G技术,包括基站、终端等,主要是瞄准美国、日本、澳大利亚等禁止中国产品受限制的市场,此举也凸显了三星想要在5G基站设备上追赶华为、中兴的意图。

 

  其实三星之前就曾表露过想要在5G基站上挑战华为的野心,虽然目前两者的差距有些过大。

  之前市场调研公司IHS送出的2017年数据显示,全球电信基站设备份额上,华为稳居第一,份额是27.9%,而中兴则是13%,三星和NEC的份额分别是3.2%和1.4%。

  具体来说,三星和NEC的分工是,前者负责5G网络下高频率设备的研发工作,而后者则是主攻低频率设备,而两家都希望在5G网络下提高各自在基站设备市场占比。

  本月初,韩国最大的运营商SK Telecom宣布,已经利用的三星在3.5GHz频段上5G商用网络设备,成功打出了首个5G通话(First call)。

  目前韩国的5G网络搭建上,SK Telecom已经确定把华为从5G基站采购名单上划出去,而第二大运营商KT、第三运营商LG Uplus都对华为的5G设备很感兴趣,不过还没有最终定论,特别是LG Uplus,之前的4G基站设备上,就是华为成了基站的提供商。          

(责编:赵超、杨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