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手机信号突然从4G降为2G! 疑用嗅探技术“隔空取物”盗钱

2018年10月23日07:47 | 来源:扬子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手机信号突然从4G降为2G! 疑用嗅探技术“隔空取物”盗钱

  手机信号突然从4G降为2G! 疑用嗅探技术“隔空取物”盗钱

  凌晨,突然发现手机信号从4G降为2G,接收到来自银行、第三方支付和移动公司的各类短信验证码。随后,银行账户被转空、第三方支付余额被转走、手机自动订购了一堆无用的增值业务。这并非科幻电影中的场景,而是现实世界中短信嗅探设备对手机用户实施不法侵害。

  近期,全国多地发生利用短信嗅探技术窃取钱财的案件,有的涉案金额逾百万元。记者调查发现,一些不法分子通过社交网络兜售相关技术及设备。

  据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技术专家何延哲介绍,短信嗅探技术是在不影响用户正常接收短信的情况下,通过植入手机木马或者设立伪基站的方式,获取用户的短信内容,这其中就包括来自银行、第三方支付平台和移动运营商的短信验证码。

  一位业内人士介绍,除了盗取用户金融账户内的资金外,短信嗅探技术还可以截获移动运营商给手机用户发送的验证码,用来办理各类增值扣费业务,从而盗取手机用户的话费。   

(责编:董思睿、杨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